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質疑礦業法無蹤影 政院:盼本會期提出

針對礦業法修法爭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礦業法」的修法正在行政院審議中,目前朝本會期送請立院審議的方向進行。(記者李欣芳攝)

針對礦業法修法爭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礦業法」的修法正在行政院審議中,目前朝本會期送請立院審議的方向進行。(記者李欣芳攝)

2022/04/14 13: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今天指出,總統蔡英文二次承諾礦業改革勢在必行,遺憾2019年跟著選舉,立法院屆期不連續使得走到一半的「礦業法」修法歸零重來,至今民進黨國會席次過半完全執政,此次會期倒數34天,政院版卻仍無影。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回應,「礦業法」的修法正在行政院審議中,目前朝本會期送請立院審議的方向進行。

環保團體指出,立法院第10屆已進入第5個會期,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委員在第四會期臨時會時表示:「『礦業法』下會期會送進來審查」,去年10月行政院長蘇貞昌接受媒體採訪談到礦業法時,也曾表達「我們一定要讓人民感覺政府有向前進」,言下之意是執政黨無論行政還是立法機關都有意啟動礦業法修法,至今半年過去了,行政院根本毫無具體作為,連最基本且攸關修法進程的政院版也遲遲不見蹤影。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政院儘速提出修法,羅秉成則提出上述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