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面對下波疫情 相信政府、團結防疫

總統表示,面對下一階段的疫情,她要請全體國民相信政府,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一起努力,團結防疫,守護台灣。(民進黨提供)

總統表示,面對下一階段的疫情,她要請全體國民相信政府,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一起努力,團結防疫,守護台灣。(民進黨提供)

2022/04/13 17:4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因居家隔離中,民進黨中常會今改以視訊會議進行,蔡英文在會中報平安,她也表示,面對下一階段的疫情,她要請全體國民相信政府,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一起努力,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蔡英文會中致詞表示,相信各位都注意到,隨著病毒的不斷變異,這波疫情的傳播速度相當快,許多國家都受到相當的衝擊,也接連調整防疫政策。在台灣的我們,因為防疫團隊的努力,以及全體國人共同合作,積極配合疫苗接種等各項防疫措施,我們的疫情無論是重症住院、死亡的比例都相對的低,整體疫情穩定,風險也得到控管。

蔡英文說,但隨著COVID-19病毒的變異以及流感化趨勢,為了兼顧國人健康和整體經濟的穩健發展,政府正在參酌專家意見以及主要國家經驗,以「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為目標,研議新階段的防疫策略和生活指引,來有效因應不斷變化的疫情。

蔡英文指出,新階段防疫工作的準備,無論是疫苗藥品的到位、快篩試劑的加速量產,或是各類型防疫指引的修正調整,政府團隊正緊鑼密鼓的進行。而伴隨而來的相關防疫措施的逐步調整,我們更希望全體國人能持續配合,建立起從個人、居家到生活面的自主防疫習慣,讓我們一起如同過去2年,再次克服疫情挑戰,守住我們的健康,也守住我們的國家發展。

此外,民進黨中執會今邀請醫師李秉穎針對「新冠病毒防疫」所做的報告。

蔡英文聽取報告後指出,我們現階段的防疫目標是「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防疫策略則是持續以「減災」為目標,進行有效的疫情控管。依據過去兩年的防疫經驗,我們建立「新台灣模式」,未來我們也會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來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

蔡英文說,為了降低死亡和重症的發生,我們要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也要鼓勵民眾與長輩們打滿三劑疫苗,更重要的是要保存醫療量能,包括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等整備,維持醫療體系的穩健運作。

蔡英文指出,李醫師也一再強調,比較年長的國民,疫苗必須要達到一定的覆蓋率,這個是我們在這個階段非常重要的挑戰。面對下一階段的疫情,她要請全體國民相信政府,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一起努力,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蔡英文最後感謝李秉穎,在這2年疫情期間,協助政府做各項決策,更重要的是,也在社會溝通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