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失業率全國第2 民眾黨批林姿妙:「拚出宜蘭好生活」淪口號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黨部開記者會,砲轟縣長林姿妙「拚出宜蘭好生活」淪口號。(記者蔡昀容攝)

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黨部開記者會,砲轟縣長林姿妙「拚出宜蘭好生活」淪口號。(記者蔡昀容攝)

2022/04/13 12:37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上任後,以「拚出宜蘭好生活」為施政願景,台灣民眾黨宜蘭縣黨部批,林姿妙執政三年,卻讓宜蘭縣失業率持續惡化,去年高居全國第二名,宜蘭光榮感不復存在,「拚出宜蘭好生活」淪為口號。

民眾黨宜蘭縣黨部開記者會,黨部主委李偉華指出,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林姿妙當選宜蘭縣長後隔年起,2019年失業率排名全國第5高,2020年為全國第3高,2021年失業率達4.0%,高居全國第2名,僅略低於澎湖縣的4.1%。

民眾黨羅東鎮縣議員提名人謝志得說,宜蘭縣2018年至2021年,每年失業者均9000人,縣府這些年來對於減少失業人口,根本沒有任何成果可言,縣民不想再聽口號,請林姿妙提出具體方法,降低宜蘭縣失業率,讓縣民好好過日子。

宜蘭市縣議員提名人尤文瀚表示,林姿妙當初上任喊著「拚出宜蘭好生活」,卻拚出失業率,大量宜蘭鄉親北漂,在宜蘭平均薪資僅50至60萬,遠低於全國第一名新竹市97.3萬,也比全國平均低了13萬左右。

民眾黨立院黨團主任陳琬惠說,縣府辦的就業博覽會如大鍋炒,認為可以舉辦主題式的就業博覽會,例如針對二度就業者開設,或是針對科技人才開設。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站台表示,國家出現兩極化狀況,高科技業有極高收入,服務業卻全面崩盤,林姿妙沒有能力處理,對於問題理解能力也產生問題,民眾黨是後起之秀,盼藉選舉政權輪替,讓縣民受惠。

對於年底選舉佈局,李偉華說,宜蘭縣長、市長都有做考量,黨中央正在評估兩、三個宜蘭縣長候選人選,待民進黨、國民黨到位再來徵召;目前第一波提了兩名議員和兩名代表(羅東許弘興、頭城劉奕甫),第二波除了自行提名,也可能與其他政黨合作,合作對象以無黨籍優先,理念要接近;會辦初選,預計五月底前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