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追問「疫情警戒標準」?陳時中:已經是「歷史文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右)12日在立院答詢時指出,「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已經是「歷史文獻」,「疫情變化很快,隨時都在滾動式檢討」。圖左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劉信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右)12日在立院答詢時指出,「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已經是「歷史文獻」,「疫情變化很快,隨時都在滾動式檢討」。圖左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劉信德攝)

2022/04/12 17:36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本土案例大爆發,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12)日質詢問及「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是否還需遵循?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這已經是「歷史文獻」,現在已經不用這個標準,新的標準就是正常生活下的積極防疫。

鄭正鈐表示,近期都在討論「新台灣模式」,但這個模式語焉不詳,閣揆有強調防疫和經濟並行、要正常生活、防疫穩健開放,現在是否有具體指引出來。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每天都有指引出來。

鄭正鈐質疑,現在看到的都非常片面。蘇揆強調,人民並不是要看一本像電話簿那麼厚的指引「每天告訴他要做什麼」。

警戒第幾級?陳時中:已改隨時滾動檢討

鄭正鈐質疑,大家每天看疾管署記者會,卻沒有一套生活指引的標準,到現在都沒有指引出來嗎?蘇揆指出:「有!一直都有指引,連新北市長也說指引他完全配合。」

鄭正鈐又問,「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是否還需遵循?陳時中回答,這已經是「歷史文獻」,現在已經不用這個標準。鄭正鈐反問,那有無新的標準出來?陳時中回應,新的標準就是正常生活下的積極防疫,會定期每個月公布一些數據。

鄭正鈐追問,現在是幾級警戒?陳時中說,已經取消警戒,「疫情變化很快,隨時都在滾動式檢討」;鄭正鈐認為「那就是零級警戒」。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問,要不要北北基桃全面普篩?陳時中回應,這要由地方提出計畫,地方各有想法,指揮中心對大的原則去處理。蘇揆說,他很尊重指揮中心的規範,這個需要專家會議做專業判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