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拋中正紀念堂轉型深藍有異議 蔣萬安:不希望被操作成社會仇恨對立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事議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時事議題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2/04/11 10:3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台灣建設紀念館」,深藍內部也有異議,蔣萬安說,他是希望透過社會對話討論,中正紀念堂的議題不是任何人或政黨和少數官員可以任意決定,希望透過社會對話討論,不希望被操作成社會仇恨跟對立。

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轉型成台灣建設紀念館,外界認為沒有跟藍營內部溝通,深藍近期表達不同意見,蔣萬安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中正紀念堂的議題不希望是由任何一個人或任何政黨或少數幾個官員可以任意決定,不希望看到任何政黨藉由意識型態操作,持續製造社會上的對立跟仇恨。

蔣萬安表示,希望藉由現在大家討論,在現有的基礎之上加入更多元素,豐富整個園區,過去兩位蔣總統對這片土地、對中華民國有極大貢獻,絕不容抹滅。

蔣萬安說,希望納入更多過去爲這片土地付出的各個族群、各個世代,讓整個園區更加豐富,充分溝通、理性對話,讓社會討論,這都乘載了所有台北市民共同的記憶,希望把這樣的元素納入後,充分反映所有民眾這段過去的歷史記憶。

蔣萬安指出,有很多人曾經對這片土地有付出貢獻,包括用血汗來建設的榮民、日夜加班的女工、爲這片土地付出的原住民族、在教育領域付出的教師、公務人員、勞工、農民,都不要忘記,能納入現有的園區,讓園區更加豐富,包含更多元素,大家可以好好思考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