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拋中正紀念堂轉型 吳思瑤批「食緊挵破碗」

對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應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實在不是什麼好招,「食緊挵破碗」,想得分卻失分。(資料照)

對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應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台北市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實在不是什麼好招,「食緊挵破碗」,想得分卻失分。(資料照)

2022/04/09 21:3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拋出「中正紀念堂」應轉型為「台灣建設紀念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實在不是什麼好招,「食緊挵破碗」,想得分卻失分。這個怪招也是爛招,讓社會不只看到蔣萬安的選舉焦慮,更暴露了他自身不只欠缺歷史觀、欠缺城市高度,也毫無國際觀。「說穿了,就是選舉語言罷了。」

吳思瑤指出,蔣萬安企圖用「台灣」來稀釋、淡化「個人」的歷史爭議,也想以「建設」的單一面向,來美化包裝蔣介石的歷史功過。不是「功過並陳」,而是爭功諉過。正是轉移焦點,想要移花接木。

吳思瑤強調,蔣萬安本質上,認為蔣家對台灣「只有功沒有過」,認定台灣建設成就應歸功於蔣家。不去面對轉型正義的歷史真相,逃避掩滅國民黨在蔣介石主政下以白色恐怖打壓民主、整肅異己,甚至進行屠殺的不義之行。這是欠缺正確的歷史觀,也是對轉型正義的虛應故事及欲蓋彌彰。

吳思瑤說,為了讓他家祖先永遠被朝聖崇拜,能在中正廟上千秋萬世彰顯崇高地位,還搬出「把對國家有功人士一起並列」,不只仍舊是一種反民主反進步的威權心態,更是100%的一廂情願。她揣想建設台灣有功的阿輝伯在天之靈,應該也搖頭嘆氣,千百個不願意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