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頻跳tone國民黨憂讓民眾黨撿便宜 與黃珊珊支持度恐黃金交叉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日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拋出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的方案,在藍營內部引發爭議。(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日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拋出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的方案,在藍營內部引發爭議。(記者方賓照攝)

2022/04/09 10:4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昨日針對「中正紀念堂」轉型,拋出改為「台灣建設紀念館」的方案,在藍營內部引發爭議,黨內人士質疑,蔣此舉等於是主動「做球」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讓民眾黨可以透過「尊蔣」,進一步挖走藍營3%到5%選票,屆時恐怕蔣、黃兩人的支持度就會進入黃金交叉。

除了中正紀念堂轉型的問題,蔣萬安最近跳tone,明顯與國民黨中央不同調的舉動,還有對於18歲公民權複決投票問題,國民黨主張公投綁大選早已被否決,所以今年九合一選舉投票日不應該與18歲公民權複決投票在同一天舉行,但蔣萬安日前卻主張公民權複決應該與年底選舉互綁。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黨部與蔣萬安陣營雖有溝通的對接管道,但黨部不太可能限制蔣說的每一句話、每一件事,畢竟蔣出身不同世代與背景,黨中央也只能尊重,但強調雙方事前、事後的溝通都會有。

黨內人士指出,昨天看到媒體報導後,第一時間的反應就是直皺眉頭,看了內文後,稍微可以理解,黨部討論後,基本上也只能先尊重蔣萬安的說法,但黨部也會把各方面意見蒐集後,轉交蔣陣營。

黨內人士表示,雖然蔣萬安的舉動很「前瞻」,但在藍營內部不是沒有反彈,如果蔣堅持要走比較前瞻、改革的路子,恐怕得承受不小的後座力。

這位人士還說,蔣萬安的說法,等於是做球給黃珊珊,如果民眾黨順勢「尊蔣」,挖走藍營3%到5%的選票,恐怕蔣、黃兩人的支持度就會進入黃金交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