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民進黨防疫只問政治 「把非綠縣市當次等公民」不可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資料照)

2022/04/08 12: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發言系統昨日回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質疑防疫只有政治考量,反控國民黨嘗試把衝突外部化,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日回應,蔡英文總統「不問蒼生只為顏色」的政治防疫已讓民間強烈反彈,民進黨發言人忽略「藍綠同島不同命」、「把非綠縣市當次等公民」的強烈民怨更是令人遺憾。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認同桃園與高雄絕對是國家重要城市,但同為直轄市、人口排第1、2名的新北與台中,就應該被中央政府放生?執政黨眼中只有政治利益,台灣如何團結?

林家興質疑,民眾現在最關心的是政府是否有方法遏制每日暴漲的本土社區群聚,防疫政策現在究竟是要延續清零,還是依循世界主流國家趨勢邁向共存、解封,並非執政黨口中的邊境控管甚至「非清零、不共存」就可有效釋疑,因此蔡英文稱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是因為他們鎮守邊境的說法,既無法解決國人面對疫情的焦慮感,更無法說服百萬生計受影響的百工百業商家。

林家興說,如果桃園市、高雄市是邊境國門,為何第一波參加防疫會議的沒有同樣坐擁機場與港口的花蓮與台中?基隆難道不重要?機場捷運將新北、台北與桃園的命運緊密連結,不少在機場工作的第一線人員更都是設籍或居住在新北市,難道執政黨以為Omicron也會分藍綠?病毒沒有跨區域、縣市傳染的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