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月底疫情不會告一段落! 陳時中:疫苗追加劑拚72%以上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7日邀請衛福部、勞動部、教育部、內政部等主管,就「因應COVID-19疫情多點爆發,社區、學校、職場防疫措施與因應作為及移工邊境管制、入境檢疫措施執行現況」進行專題報告,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7日邀請衛福部、勞動部、教育部、內政部等主管,就「因應COVID-19疫情多點爆發,社區、學校、職場防疫措施與因應作為及移工邊境管制、入境檢疫措施執行現況」進行專題報告,衛福部長陳時中列席報告並備詢。(記者叢昌瑾攝)

2022/04/07 11:1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表示,「6月底疫情不會告一段落」,強調「可以到尾巴就很不錯了」,除了各項醫療量能備戰外,預計疫苗追加劑的目標可達72%至75%。

陳時中今日在回覆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質詢時表示,目前在這個疫情過程中,沒辦法精確報告可能的病例數,但疫情規模一定擴大,染疫的人會變多,以1500人計算啟動確診者居家隔離的標準,並坦言新增個案確實可能超過這個數字,不過,只要每個階段能守得相對好,輕重分流做好,醫療不崩潰,承受能力就變高。

對於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關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限將於6月底屆滿,是否有需要延長?陳時中更回覆,「6月底疫情不會告一段落,可以到尾巴就很不錯了」,因此以目前的情況來說,振興條例應該要延長,若行政院同意的話,就會報到立法院,坦言「現在沒有延不行」。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詢問疫苗接種情形,陳時中則指出,追加劑目前接種率51.01%,但若以符合追加劑接種間隔人數統計約74.98%,可能有些人的間隔期未到,因此還沒有打,以前面1、2劑接種的情況來看,年輕族群的接種率不會低於長者,預計追加劑目標上看72%至75%,並呼籲長者持續接種。

針對第4劑疫苗接種,陳時中坦言確實有疫苗保護力消退的問題,因此美國、英國在第3劑接種間隔4個月、6個月後安排追打,台灣也會持續評估,看看國際的情況,討論最適合的接種時間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