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議員初選打「團體戰」 新潮流打破低調推雙北連線

民進黨「新潮流+」共推出10位最強戰將。(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新潮流+」共推出10位最強戰將。(記者王藝菘攝)

2022/04/07 11:1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直轄市議員黨內初選即將開跑,為拚派系內參選者出線,各系統紛紛打起「團體戰」。繼正國會、湧言言會、英系各自以「團隊連線」方式,推出並宣傳派系內縣市議員參選人,過去相當低調的新潮流,此次也召開記者會,介紹「新潮流+」在雙北6位拚連任市議員、及4名參選新人,高喊「問政最佳品牌、雙北最強戰力」。

民進黨新潮流今召開「新潮流+:雙北連線參選誓師記者會」。連線發起人吳思瑤表示,她從事政治工作20多年,第一次以政治連線團隊作戰站在台上。很多人對民進黨次級團體充滿很多想像,新潮流過去一向非常低調,但今天不管是立委、議員,每一位政治工作者大家都非常熟悉,一點都不陌生,他們都是多年戰友,也是經過大家觀察多年,肯定多年的從政者。

吳思瑤也說,新潮流的共同基因,是幕僚世代紮實問政的DNA,大家擁有完備踏實的政治歷練,今天在場大家在基層投入政治工作少則5年、長則16年,大家都是真功夫硬底子,絕對是最有經驗的新人,這也是「新潮流+」最大不同。

吳思瑤並推薦其參選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的幕僚陳賢蔚,以及也曾擔任其助理、此次力拚連任的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吳思瑤表示,陳賢蔚政治歷練16年,可說是她「最重要的男人」;戴瑋姍則是新北市議會最有亮點的新生戰將,有「小吳思瑤」稱號的戴瑋姍,不只是顏值爆表,專業也是爆量,值得大家再給她機會。

此次為第二次參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的陳賢蔚表示,他擁有不只是專業工作經驗、有完整立院與議會經驗,也對台北市、士林北投充滿熱情,過去他的老闆是吳思瑤,「今年我想換老闆!」請大家支持他前進市議員。

立委賴品妤推薦此次參選新北市議員的前桃園市青年局長顏蔚慈,賴品妤表示,顏蔚慈有豐富幕僚經驗,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重要幕僚,現在她回鄉三重蘆洲參選,是在地年輕且唯一的新人,對上老將雖然有點辛苦,但顏蔚慈豐富歷練,一定可以為在地民眾帶來專業的市政監督。

此次放棄連任的台北市中正萬華市議員周威佑,則交棒給助理邵維倫參選。周威佑表示,邵維倫擔任過他與前立委段宜康的幕僚,經驗豐富,相信未來一定可以扮演好市議員角色,為了中正萬華建設、為台北市市政做出最大貢獻。

此次亦放棄連任的新北市新莊區議員陳文治此次交棒予新人林秉宥,他表示,林秉宥接他的棒,不只是成長、也是承擔,林秉宥經過10年歷練,非常成熟,相信能擔起這樣的重擔。

立委張廖萬堅也推薦拚連任的台北市議員李建昌,他表示,李建昌在港湖區非常激烈選戰中,一定會用他問政能量,繼續為市民努力。立委林宜瑾也推薦拚五連霸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許淑華有12年幕僚經驗,並有16年公職經驗,值得繼續在市議會為市民服務。

立委沈發惠則推薦新北市議員張錦豪連任,他表示,張錦豪與戴瑋珊在新北市議會是問政監督最優秀的議員,新潮流每位新人都不是「橫空出世、跨界表演」,每個人都是耕耘許久,例如張錦豪過去擔任他的助理,在地方耕耘十年,擔任市議員表現也有目共睹。

立委劉世芳則力薦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她表示,簡舒培一直是台北市議員最強戰力,值得大家繼續支持;梁文傑也曾加入討論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的陣容,相信梁文傑繼續擔任監督市政角色,或是國家參謀,都會是很好發展,希望梁文傑此次仍能高票連任。

新潮流立委吳思瑤、劉世芳、沈發惠、林宜瑾、張廖萬堅、賴品妤,以及即將交棒給助理的台北市議員周威佑、新北市議員陳文治等人,出席推薦派系內參選者。新潮流在雙北參選者,則包括拚連任的台北市議員李建昌議員(內湖南港)、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中山大同)、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松山信義)、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大安文山)、新北市議員張錦豪(汐止金山萬里)、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板橋)。雙北新人則包括陳賢蔚(士林北投)、邵維倫(中正萬華)、顏蔚慈(三重蘆洲)、林秉宥(新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