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症清零、輕症管控」 蔡英文揭示「台灣新模式」

蔡英文在臉書指出,面對疫情,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在臉書指出,面對疫情,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2022/04/06 1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近六日累積破千例本土確診案例,總統蔡英文今日(6日)邀請多位縣市首長召開防疫策略會議,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

蔡英文在臉書貼文表示,今日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疾管署長周志浩、桃園市長鄭文燦及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大家深入交換意見,更達成高度共識。

蔡英文指出,面對Omicron病毒株以輕症,甚至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台灣的防疫策略,應該持續以「減災」為目標,而非全面的清零;更不是放任病毒肆虐式的「與病毒共存」,而是有效的疫情控管,「我們現階段所設定的目標,就是『重症求清零、有效管控輕症』。我們的『新台灣模式』,就是透過積極防疫、穩健開放,兼顧國家經濟發展與國民正常生活。」

蔡英文表示,為有效管控疫情,台灣疫苗覆蓋率,尤其是長輩,要持續提升,我們的醫療量能,包括快篩試劑、抗病毒藥物整備要持續增加,檢疫措施例如隔離方式,要滾動檢討,疫調方式要持續簡化,以維持醫療體系的穩健運作,「我們要強化台灣整體的防疫韌性,讓台灣能夠面對不同階段的疫情挑戰。關於各項防疫措施,我也已經請指揮中心進一步完整向各界報告說明。」

蔡英文說,「今年初,我就曾經說過,尋找兼顧防疫與經濟的『新台灣模式』,是今年的重要施政目標之一。兩年多來,台灣因為全民團結防疫,度過了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挑戰。在邁向下一個階段的路上,我希望全體國民,繼續團結防疫守台灣,一起讓台灣更為強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