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打造桃園為「國門新首都」 助國民黨形成北北桃戰略連線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召開記者會,表態參選桃園市長。(記者羅沛德攝)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6日召開記者會,表態參選桃園市長。(記者羅沛德攝)

2022/04/06 10:5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日零時已在臉書聲明參選桃園市長的國民黨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上午召開正式記者會指出,他要當桃園市政的眼睛與耳朵,發覺桃園人心聲,然後形成政策,把桃園市打造成為「國門新首都」。

面對羅智強的參選動作,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今日下午將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央選戰策略會報」近日徵詢桃園市長參選人的情形,向媒體進行說明。

羅智強還強調,自己是一個可以創造議題,有行動力、有戰鬥力的人,希望未來幫助國民黨在北北桃地區形成戰略連線,協助國民黨贏得2022選舉,過去他在桃園市只走了13天,如今地方的水溫已經出現變化,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忽然接受媒體專訪談羅智強,希望透過他的參選,讓國民黨原本在桃園市靜悄悄的選情激起火花,創造激活的選舉情勢。

對於媒體詢問,何時要請辭台北市議員,以及如何對選區選民交待?羅智強回應,他確實曾經希望透過辭議員,宣示參選桃園市長的決心,但這2週以來,有很多人勸他三思,因為請辭台北市議員,會給黨中央造成很大的壓力,所以希望外界容許他再有一些思考時間。

羅智強並強調,有關台北市議員的職務,包括出席率、提案、選民服務等記錄都能證明,他仍在履行台北市議員該有職務,過去在桃園行腳,也都是在休會期間,開議後他每一次都有出席會議,他還說,未來台北市議會該有的工作,他一樣都會照做,只會利用假日與下班後時間,到桃園市請益拜訪。

羅智強表示,他相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有雅量接受他宣布參選,並隨時歡迎朱立倫再來電,如果要求他到黨部坐一坐、聊一聊,他也願意配合,至於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幫他打抱不平,也是為了堅持制度的公平,而說該說的話。

對於徐巧芯爆料朱立倫曾在電話中嗆他「魚死網破」,羅智強不願再多談,只說日前與朱立倫通話後,他也有情緒,有跟朋友訴苦,而且面對黨內有人放話批評,很多朋友關切,他能不做說明嗎?他要感謝朱立倫願意告訴大家,一切向前看,黨的團結最重要,他也不會再去說明過去兩人的對話。

羅智強還說,根據所有民調顯示,藍營任何可能人選,都輸給衛福部長陳時中,因此,未來他最希望的對手,就是陳時中,他並肯定陳時中是一位可敬對手,對國家有貢獻,但某些作法必須接受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