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對美軍「拿敵練兵」 邱國正:國軍做為參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國防部長邱國正出席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2/03/31 10:21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刊物「中國簡報」,25日刊出美國海軍學者專文,指出中共解放軍已改變策略,不再只是跟蹤和監視美軍船艦與飛機,而是改以藉由敵人訓練部隊、亦即解放軍所稱的「拿敵練兵」;國防部長邱國正今表示,周遭動態一直都在掌握,國軍也發現中共略為改變,國軍也會當成例子進行參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審議「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草案」案,邱國正進入會議室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近來國人關注的兵役、國防議題等做出廣泛回答。

美國智庫詹姆士敦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刊物「中國簡報」(China Brief)25日刊出美國海軍戰爭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學者甘迺迪與馬丁森撰寫的專文,指出中共解放軍已改變策略,不再只是跟蹤和監視西太平洋的美軍船艦與飛機,並驅離敏感地區,而是改以藉由敵人訓練部隊、亦即解放軍所稱的「拿敵練兵」,為日後可能與美國爆發衝突預做準備。

對此,邱國正說,周邊動態國軍一直都在掌握,記者提到的「拿敵練兵」,國軍也發覺這個問題,以前共軍「逢艦必跟、逢機必問」,但發現也在略為改變,怎麼改變不做贅述,國軍也會當成例子進行參考。

針對俄烏戰爭,邱國正說,國防部有專案小組,對於俄烏戰爭的打法、原因,為什麼烏克蘭為什麼能撐這麼久的原因,且不光美軍交流會談到,甚至與台灣平常有在來往的其他國家都會討論。

邱國正表示,國內專家學者近期都有討論到這個議題,軍中專案小組不是隨便編的,還有國防大學相關人員也在研議,但軍方不會貿然發表言論,而是內部研討很重要,得到好的結論,對建軍備戰有好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