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公布確診者地址侵害隱私 國民黨:陳時中應道歉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批評,公布中和某社區確診個案地址,嚴重侵害隱私權、個資和名譽,也可能導致異樣眼光,周遭社區恐慌,呼籲陳時中儘速道歉。(資料照)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批評,公布中和某社區確診個案地址,嚴重侵害隱私權、個資和名譽,也可能導致異樣眼光,周遭社區恐慌,呼籲陳時中儘速道歉。(資料照)

2022/03/30 19:0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指揮中心昨天(29日)公布新北市中和某社區7個確診個案的詳細地址,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天批評,此舉嚴重侵害人民隱私權、個資和名譽,也可能導致受害者遭受鄰里以異樣眼光看待,更會引起周遭社區恐慌,不利防疫,呼籲指揮官陳時中儘速道歉,展現負責態度。

林家興指出,根據指揮中心在去年初發布的「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個案居住地點只能公開至區域,完整地址是不能被公開的,然而這次指揮中心居然直接公布確診個案的詳細地址,等於是公然打破自己過去所立下的規矩,這樣人民怎麼敢再相信政府說的話?

他說,對於確診者個資的保護,除了避免民眾因為害怕被以異樣眼光看待,或與社會形成對立,而選擇隱匿自身的情況,更是為了避免周遭鄰里陷入不必要的恐慌,不利於防疫工作進行,因此過往也都強調「完整地址不會公開」,但指揮中心這次的作法相當魯莽,甚至有歧視之嫌,陳時中應該親自出來完整交代及親自致歉,為什麼全台灣就這次公布了中和個案的地址?更嚴重的是,今日還有立委在質詢時指出,陳時中其實是把地址給「講錯了」,報出錯誤的門牌號碼及樓層,傷害到無辜民眾,即便衛福部致歉,難道違反相關規定都不用追究懲處嗎?

林家興說,防疫工作必須靠全民一起努力,但指揮中心這次侵害人民權益,甚至帶頭引起恐慌的行為,不僅無助於防疫,還可能達到反效果,而侵害民眾隱私及權益卻草率敷衍、息事寧人的態度,社會大眾也絕對難以接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