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基會高層言行惹議 陳子瑜斥「失格」憂兩岸窗口變兩岸破口

海基會高層言行惹議,陳子瑜憂心兩岸窗口變破口。(記者王榮祥翻攝)

海基會高層言行惹議,陳子瑜憂心兩岸窗口變破口。(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30 11:2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海峽交流基金會高層言行引發議論,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認為,該會高層言行已經失格,擔心兩岸窗口變兩岸破口?

陳子瑜說,海峽交流基金會(海基會)是台灣與中國為擱置政治爭議,於1990年成立的交流機構,處理民間事務,因業務與陸委會息息相關,可視為是半官方組織。

然而近期卻發生海基會高層在言行上嚴重失格,不只是有損海基會的形象,更可能讓兩岸窗口成為兩岸破口?

例如海基會董事、世界大同文創公司董事長彭蔭剛,29日在平面媒體刊登全版「兩岸不能打仗」廣告,內容呼籲兩岸和平統一,顯然已經違背海基會的成立宗旨。

更嚴重的則是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許勝雄,2020年時無視陸委會勸阻,執意現身「兩岸企業家峰會」,聆聽時任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高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的融合發展」。

面對台灣社會質疑,許勝雄竟回答「是以峰會召集人的身份出席,不是以海基會代理董事長身份出席」,顯然是強辭奪理,甚至還表示「最重要的工作是如何落實惠台政策」,完全與中國一鼻孔出氣。

陳子瑜擔心,如果許勝雄、彭蔭剛這些人士無視自己海基會高層身份,依舊要配合中國的統戰宣傳,那麼政府也應嚴肅思考,讓這些不適任的人,回歸到單純的民間身份,不要讓海基會從兩岸窗口、淪為兩岸破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