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初選領表費5萬!莊為傑:因人設事 白喬茵:不會為差額轉綠

白喬茵(左圖)、莊為傑(右圖)都有意投入國民黨高雄市左楠區議員初選。(記者王榮祥翻攝)

白喬茵(左圖)、莊為傑(右圖)都有意投入國民黨高雄市左楠區議員初選。(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26 23:55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黨內初選領表費5萬元,跟民進黨的100元差很大,引爆黨內小火花。高雄市左楠區擬參選人莊為傑質疑意圖使人不領表;同區擬參選人白喬茵則認為是黨部相關作業需要,相信參選人都能了解,不會為4萬多差額,領民進黨的表。

長期投入社區事務、擔任過前立委黃昭順助理的莊為傑,有意投入國民黨左營楠梓區議員初選,但對簡章費比民進黨高出許多提出質疑。

莊為傑指出,大家為政黨努力及募款,只要是認同的人,應該都是願意的,但是初選領表費用高達5萬元,民進黨卻只要100元,而且國民黨報名登記資格的入黨時間長短要求不一,從1年到4個月不等。

他認為,雖然此時國民黨在用人之際,但內部規範的自我矛盾,實在讓人感覺到因人設事。反觀民進黨則是投票日前、往前反推連續兩年以上黨員。

莊為傑說,已走到政黨政治的路上了,內部組織再造固然重要,思維上也需跟其他政黨一起競爭,5萬元領表費好貴,這不是意圖使人不參選,而是意圖使人不領表?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許福明強調,無論簡章費、登記資格等規定,都是行之有年的慣例,黨員應該都知道,黨部絕沒有因人設事;但如果基層對此有疑慮,會將各種意見呈報中央檢視、討論。

同樣打算投入左楠區初選的白喬茵晚間發聲,5萬元領表費用是黨部相關作業需要,相信所有參選人都能了解黨部基層黨工的辛勞,也不會為了4萬9900差額,去領民進黨的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