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促宣示唯一支持黃珊珊 柯文哲:我有綠白合經驗

台北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列席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議會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列席備質詢。(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25 17:2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率市府首長到議會施政報告,議員江志銘追問,年底市長選舉宣示不會有「藍白合」、唯一支持人選是副市長黃珊珊?柯文哲未正面回答,只說「我有綠白合經驗」。

江志銘指出,柯文哲曾說支持黃珊珊選台北市長,希望他信守承諾,根據最近一份台北市長選戰民調,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支持度32.1%、衛福部長陳時中31.5%、黃珊珊20.3%,可見黃珊珊是決定選舉的關鍵少數。

江志銘詢問,有沒有和國民黨朱立倫主席約見面?促成在野勢力合作?有沒有公開或私下接觸過,或是見其他藍營人士?柯文哲回答,沒有。

江志銘說,不論黃珊珊代表民眾黨或無黨籍參選,市府團隊跟政務官積極輔選黃珊珊,大家都認為她是接班人,但他要敬告柯文哲不要因自己要選總統,就有「藍白合」的暗盤,出賣黃珊珊,政治人物要有格調,民眾黨應該堅持國民黨要爭氣,不要搞藍白合。

江志銘再問,黃珊珊早也拚、晚也拚,願不願意說「不會有藍白合」,柯文哲卻說,有沒有可能「綠白合? 」江志銘回說,「綠白不會跟你合」,柯文哲笑說,「不一定喔!」江志銘再問,是否宣示唯一支持黃珊珊,柯文哲則說,「我有綠白合的經驗」。

江志銘說,沒有回答就是有可能?犧牲黃珊珊促成藍白合?你不願意公開表態就是有變數。柯文哲則說,「我會支持黃珊珊」,但他強調不要說出賣,他覺得黃珊珊是準備最好的市長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