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畢業軍事訓練役男 參與456公里特戰行軍自願延後退伍

陸軍特指部特五營近期在北台灣進行全長456公里的戰術任務訓練,首度納入軍事訓練役隨隊訓練,圖為訓員進行射擊訓練。(記者吳書緯攝)

陸軍特指部特五營近期在北台灣進行全長456公里的戰術任務訓練,首度納入軍事訓練役隨隊訓練,圖為訓員進行射擊訓練。(記者吳書緯攝)

2022/03/25 15:36

〔記者吳書緯/新竹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烏克蘭全國軍民起而抵抗的行動,撼動全球,也讓台灣對於4個月軍事訓練役延長丶恢復一年義務役役期的呼聲日起。陸軍特戰指揮部特五營近期在北台灣進行全程456公里的戰術任務訓練,首度納入軍事訓練役隨隊訓練,台大土木所畢業的役男甯尚祺更是自願延後退伍時間,也要完成訓練全程參與。面對延長役期的呼聲,甯尚祺受訪表示,他沒有意見,不過最主要還是訓練本身,精實與否才是重點。

為落實戰備訓練、強化特戰戰力,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戰第五營於3月15日至4月1日,執行2022年上半年「戰術任務訓練」,為期18天丶456公里,全程橫跨新北、桃、竹、苗等4個縣市,並首度將「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訓員納入隨隊訓練。

陸軍表示,本次戰術任務訓練首次將「常備兵役軍事訓練」訓員納入隨隊訓練,其中訓員甯尚祺二兵畢業於台大土木所結構組,依令應於3月31日結訓,但仍抱持「一日特戰、終生特戰」精神,珍惜與同連弟兄姊妹的情誼,自願完成本次戰術任務訓練後,再結訓離營。

甯尚祺表示,因為剛好遇到特五營的戰術任務訓練,想要跟大家一起完成這項任務,所以延後到4月1號退伍,當時新訓結束後,是以抽籤方式決定部隊,而特戰實際上在體能訓練上,「相較新訓來說是精實不少」。

至於在特戰部隊所接受的訓練,甯尚祺說,主要的項目包括是就是行軍本身,還有針對於應用射擊做訓練,而在參加戰術任務訓練之前,在營區內都已經有做負重行軍的訓練,「來到特戰真的學到蠻多東西,戰鬥技能也是有提升」;未來如果國家有難,一定會勇於挺身,共同守護家園。

特五營營長廖品昇中校表示,此次戰術任務訓練今日進入第10天,累積234公里;針對軍事訓練役男與志願役在訓練上的差異,廖品昇說,軍事訓練役的訓練內容包含到基本的射擊訓練,在步槍及機槍的部分都有做訓練,高強度的部分是隨隊觀摩的方式來執行,訓員充滿了信心,也願意隨同特五營達成此次任務。

至於軍事訓練役訓員和志願役在裝備上的差異,航特部官員表示,訓員在訓練過程中是採「簡裝」方式,佩戴頭盔、防護背心、一日包、腰帶;而志願役全套裝備總計有19項,兩者在外觀上的最大差異是軍事訓練役沒有護膝、護肘。

航特部官員說,軍事訓練役分發到特戰部隊,著重於強化基本訓練與專長訓練,專長訓練是施以班用機槍訓練,也會進行步槍射擊訓練。

台大土木所畢業的軍事訓練役訓員甯尚祺為完成戰術任務訓練,自願延後退伍。(記者吳書緯攝)

台大土木所畢業的軍事訓練役訓員甯尚祺為完成戰術任務訓練,自願延後退伍。(記者吳書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