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修憲案表決 基進18歲志工:我們已具備足夠思辨能力行使完整公民權利

今天早上立法院進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表決,許多高中生前往立法院外聲援。(台灣基進提供)

今天早上立法院進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表決,許多高中生前往立法院外聲援。(台灣基進提供)

2022/03/25 12:1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早上立法院進行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表決,許多高中生紛紛前往立法院外聲援,訴求通過本案。台灣基進高雄志工羽臻也前往立法院前聲援,她強調,「我們已經具備足夠的思辨能力,來行使完整的公民權利」,此時是台灣離18歲公民權能實現最近的一刻!

今天早上,18歲公民權修憲案將在立法院進行表決,如果順利闖關,將進行公民複決。為了18歲公民權,許多高中生今早暫時放下課業,前往立法院支持該案。

就讀高中的基進高雄志工羽臻,在家人支持下,今天也前往立法院前聲援,她表示,從15歲開始關注社會議題,至今已經18歲了,曾經在2015年,因為國民黨堅持綁案,已經錯過了一次的修憲時刻。

羽臻說,此時,是台灣離18歲公民權能實現最近的一刻,她在投入議題倡議這2年多,一路走來,在各式各樣活動,看見一張又一張高雄學生的臉孔,她認為「我們已經具備足夠的思辨能力,來行使完整的公民權利,並且期盼能夠行使完整的公民權利!」

羽臻強調,台灣的青年學子,已經沒有更多的5、6、7年繼續等下去了,在民主社會,有選票才會有權益,她想邀請社會上每一位曾經堅持理想的大人,和他們站在一起,不要讓青年感到失望!

她也期待在今天之後,能夠邀請每一位一起守護台灣的朋友,支持18歲公民權修憲,讓這個對台灣民主進程重要的一大步,能順利邁出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