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修憲 立法院國民黨團決議進場投同意票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25 10:1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會今將處理18歲公民權相關修憲案,國民黨團歷經1小時40分鐘黨團大會,最終決議進場投票,並投同意票,讓年輕朋友有更大公民權參與中華民國的政治、經濟發展的相關公共事務。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從8點開會到9點40分,充分討論後決定進場投票,投同意票,國民黨團本來就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有6位委員提案,也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

曾銘宗指出,這段時間國民黨團一直在評估,3月17日朝野協商他也曾表態,有考量過單獨抽案同意18歲公民權,雖然過去非常不相信民進黨,但審慎評估後,仍決定進場投票,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這是審慎評估後的決定。

曾銘宗表示,雖然黨團成員有不同意見,但主要針對民進黨團修憲過程中進行一黨修憲、程序不正義,為了政治利益修憲,但經過審慎評估仍決定為了讓年輕朋友有更大公民權參與中華民國的政治、經濟發展的相關公共事務。

曾銘宗表示,從8點開會到9點40分,充分討論後決定進場投票,投同意票,國民黨團本來就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有6位委員提案,也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這段時間一直在評估,3月17日朝野協商也表態過考量單獨抽案同意,過去非常不相信民進黨,但審慎評估後,仍決定進場投票,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這是審慎評估後的決定。

有媒體問及民進黨團曾反對公投綁大選,又主張修憲複決綁大選會不會很雙標?曾銘宗痛批,民進黨不是雙標,是三標、四標、五標,標不完,說一套做一套,髮夾彎彎成圓形,超級可惡,連修憲都為一黨之私,公民權下修到18歲很重要,但動保權、環保權也很重要,民進黨卻視而不見,眼中只有政治利益,沒有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