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布亞總統也說讚的農技實力!台灣蘭花綻放「馬紹爾」色彩

2022/03/24 23:35
以奈米技術噴印上台馬兩國旗顏色的蝴蝶蘭。(外交部提供)

以奈米技術噴印上台馬兩國旗顏色的蝴蝶蘭。(外交部提供)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正率團訪問台灣,今天由外交部政次曾厚仁陪同,赴台南參訪奇美博物館及蘭花產業。蘭花大廠日前透過奈米噴染技術推出「烏克蘭」引人注目,今天特別贈送柯布亞總統伉儷噴印上馬紹爾群島國旗顏色的蝴蝶蘭,柯布亞總統伉儷對我國的生技農業技術實力表示欽佩及讚賞。

柯布亞訪團週一晚間抵台進行國是訪問,明天(25日)將結束在台行程,離台前將與我國業者座談、接見馬紹爾在台留學生,外貿部長粘瑞(Casten Nemra)也將舉行訪台成果記者會。

訪團今天在外交部政次曾厚仁、外交部亞太司長周民淦及禮賓處長李志強陪同下,進行文藝和農技相關參訪行程。上午由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邱忠川及奇美博物館館長許家彰陪同,參訪奇美博物館羅丹廳、樂器廳及藝術廳等。

柯布亞總統訪團於奇美博物館合影留念。(外交部提供)

柯布亞總統訪團於奇美博物館合影留念。(外交部提供)

奇美博物館特別開放參訪阿馬蒂提琴中心,欣賞小提琴家現場拉骨董名琴演出,並邀請柯布亞總統在小提琴木板上簽名留念。柯布亞總統及訪團成員對於博物館的豐富收藏大為肯定,認為收穫良多。台南市政府則贈送柯布亞總統伉儷蘭花瓷盤,表達對訪團遠道而來的感謝之意。

訪團下午赴台南市後壁區的世茂農業生技公司瞭解台灣蘭花生技產業,實地參觀蘭花備貨處理、自動化溫室作業,及蘭花的栽培方式。柯布亞總統伉儷詳細聽取工作人員介紹獨特的奈米噴染技術,對我國的生技農業技術實力表示欽佩及讚賞。世茂農業生技公司也特別贈送噴印上馬紹爾群島國旗顏色的蝴蝶蘭,表彰柯布亞總統對於台馬邦誼的貢獻,以及對全體訪團的誠摯歡迎。

柯布亞總統訪團參訪世茂農業生技公司,董事長蔡中峰(右二)和總監黃崇德(右一)接待。(外交部提供)

柯布亞總統訪團參訪世茂農業生技公司,董事長蔡中峰(右二)和總監黃崇德(右一)接待。(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