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改善空污不能民粹!蔡其昌暗諷中市府:乾脆叫中火別發電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要改善空污不能民粹,否則乾脆叫中火不要發電(記者蘇金鳳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要改善空污不能民粹,否則乾脆叫中火不要發電(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24 20:4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面對近來空污爭議,立法院副院長今天在台灣機械工業公會暗諷台中市政府表示,要改善空污不能民粹,也不能口號,要務實、有方法、有計劃的改善,若要民粹,乾脆叫台中火力發電廠不要發電,他表示自己努力招商,台中市也努力招商,但沒電要如何招商?

台灣機械公會今天台中市舉行會員代表大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受邀致詞,他表示,因台灣經濟成長率攀升,很多台商鮭魚返鄉,但人力、土地及供電問題都要解決。

蔡其昌表示,因疫情鬆綁,勞動力補充速度加快,政府推留才計劃,讓優秀的勞工成為台灣人,對台灣長期勞動力的補充很重要。

此外是土地問題,蔡其昌表示,因鮭魚返鄉計畫很成功,人回來錢也回來,但土地高漲,他要求行政院在土地開發盡量只租不售,不要讓創業者要蓋廠房沒有錢,政府應協助讓土地成本下降,但中央要規劃,地方要加油,地方政府涉及土地的規劃開發,地方政府扮演重要的角色。

至於電力供應問題,蔡其昌表示,用電是大家很關心問題,雖然這幾次人為管理問題導致停電,但立法院監督力道很強大,要行政院將人為因素下降到最低,不過,雖然大家感受強烈,但根據數據統計,台電跳電情況比過去好很多,但一次大停電讓大家心情壓力大,關注度高,他要求台電務必戰戰兢兢。

但蔡其昌話峰一轉,指台灣不能缺電,但不能缺電不算厲害,還要空氣好,去年他在立法院提案,要求中火以氣換媒,在不缺電的前提下,要把空污減少,用燃氣取代燃煤,相信中部空污問題逐年改善,同時要求中火最後一部燃煤機組提早10年退休,如此才能快速滿足中部地區空氣品質的要求。

蔡其昌更強調,對於空氣品質的要求,不能民粹也不能口號,要務實、有方法、有計劃改善,若要民粹,乾脆中火不要發電,但是卻不行。

他強調,台中市政府努力招商,「我也努力招商」,但沒電如何招商?電不能缺但要空氣品質變好,有為政府要滿意社會多元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