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議員爆北市勞動局長用標案威脅工會挺黃珊珊 怒轟下台、柯P道歉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今開記者會爆料,勞動局長陳信瑜行政不中立,圖左至右為國民黨議員徐巧芯、王鴻薇、游淑慧、秦慧珠、王鴻薇、汪志冰、鍾小平。(記者郭安家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今開記者會爆料,勞動局長陳信瑜行政不中立,圖左至右為國民黨議員徐巧芯、王鴻薇、游淑慧、秦慧珠、王鴻薇、汪志冰、鍾小平。(記者郭安家攝)

2022/03/24 12:2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今開記者會爆料,勞動局長陳信瑜2月辦工會春酒茶會,竟對受監督的工會代表說,若黃珊珊當選她就可繼續當局長,甚至提及投標前「先跟我講」、「如果黃珊珊當選我就還在」,涉期約賄選,且口氣有點半威脅恐嚇半利誘,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施政報告時應為此道歉,且要求陳信瑜下台。

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播放爆料錄音檔,內容可聽到陳信瑜說,「那麼你們都不在標之前先跟我講,為什麼都標完才跟我講,那你懂我意思吧,你要等到明年換人,如果是珊珊當選我就還在,看你們要不要我在,你們要我在,拜託支持黃珊珊;不要只說好啦好啦,不要騙我,真的,我真的被選民騙過」。

陳信瑜還說,「如果是我還是在任內的時候,12月25號我們這屆是這樣,如果12月25號黃珊珊當選,與你們相約在12月26號,我們不要開空頭支票是不是」。

游淑慧痛批,第一次看到如此赤裸裸,利用公家上班時間,從2月15至17日辦工會代表茶會,卻成政治活動幫黃珊珊輔選,用職權及公家資源助選,已經違法;且黃珊珊跟陳信瑜這麼早談好暗盤官位。她說,這已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7、8、9條,若柯不道歉,他們會將陳信瑜、黃珊珊資料送至銓敘部、監察院調查。

議員王鴻薇批,陳信瑜明目張膽、膽大妄為,大喇喇以公務資源幫特定人士拉票、丟臉,更質疑北市府成為黃珊珊競選總部,以後都可以用職權談標案,幫黃珊珊拉票嗎?

議員徐巧芯、秦慧珠也表示,陳信瑜去年已在北市府組政治連線、拉幫結派,例如2020年1月24日柯文哲4至5點辦里長座談會,當天6點立委蔣萬安邀請選區里長餐敘,結果北市府前一天增加開會通知至6點半,多安插黃珊珊演講行程,導致里長難已出席蔣萬安活動,明顯違反行政中立。

陳信瑜回應,該活動行之多年,不是第一次、第一場,且自由報名參加,沒有施壓強迫;黃珊珊不在現場,下屬挺長官是天經地義、職場倫理,副市長市政純熟,對待下屬都很誠懇,假如未來參選 ,「我是選民 ,把好政治人物好長官推薦給親友,工會就像大家庭兄弟姊妹一樣 ,推薦自己長官,分享她的好處,這是人之常情,我不是候選人,不需要花太陣仗在我身上」,就是挺一個優秀長官。

陳信瑜也不滿洩漏錄音者,這麼做沒經過她同意,本身違法,不該鼓勵這種東廠、紅衛兵的行為;談到標案,陳則說,會了解前後說什麼,是否斷章取義,並強調勞動局每一案都是工會自己提案。

爆料錄音檔之內容。(記者郭安家攝)

爆料錄音檔之內容。(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