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正鈐鬆口認了潑水 蘇貞昌脫口罩笑駁「你真的是暴力份子」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今天都沒有罵」,反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承認當面潑水,「真的是暴力份子」。(記者王藝菘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今天都沒有罵」,反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承認當面潑水,「真的是暴力份子」。(記者王藝菘攝)

2022/03/22 19:1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翻舊帳,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面對在野黨屢次反質詢、辱罵國會議員;蘇貞昌特地脫下口罩露出笑容,強調「今天都沒有罵」,反指鄭正鈐承認當面潑水,「真的是暴力份子」。

鄭正鈐質詢時提及303大停電問題,並表示國人關心缺電問題,之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要求蘇貞昌承諾不停電,沒有什麼不能答的,怎麼可以辱罵國會議員?

蘇貞昌答詢表示,「他(蔣萬安)問電,我回答電﹔他問承諾,我回答承諾」,都在質詢範圍內,當天大會主席、立法院長也這樣講,不能跳接。

鄭正鈐追問,這次是否承諾不會大停電?蘇貞昌說,過去1年跳電3千次,現在1年1千多次,相關問題,如果還發生哪個地方大停電、全面停電、長時間停電,他同樣要求立刻在最快時間復電,查明原因、追究責任,責任到哪,就追究到哪。

鄭正鈐對蘇貞昌的回答不滿,認為沒有回答問題,隨即翻出舊帳,舉國民黨幾位立委如鄭麗文、傅崐萁、陳玉珍、蔣萬安等人都曾在質詢台上和蘇貞昌爭執,更舉例,他過去詢問中國北京清華大學副校長來台參訪是否合法申請,竟被蘇貞昌批「吵死了」,批評蘇貞昌不斷攻擊國會議員,把攻擊國會議員當成行政院長日常。

蘇貞昌稱,鄭正鈐的評論不對,他今天就沒有任何罵、沒有批評立委,還反指鄭正鈐舉了很多例子,卻不講自己因潑水而被罵「暴力份子」的事情,「我發覺你閃過你自己,你不敢面對」。

鄭正鈐聽了後更加不滿,砲轟蘇貞昌用「蘇式答詢」3絕招,就是問東答西、反質詢、咆哮國會。鄭正鈐稱,他潑水「是在做議事杯葛的動作,沒什麼大不了」,認為蘇貞昌不僅要學習忍耐,也要學習認錯。

面對鄭正鈐一連串砲轟,蘇貞昌在答詢台還特地脫下口罩展現笑容,「委員你看,我故意脫下口罩,我都笑笑喔」,自稱不但會認錯,還會自我要求精進,所以鄭正鈐講話他都不打斷,但他講話卻被鄭正鈐打斷。

鄭正鈐仍反覆要蘇貞昌認錯道歉,蘇貞昌則認為鄭正鈐應該先講,過去立院依據憲法邀請行政院長來施政報告時,「你偷偷在後面潑水,這樣很不該啦」!

鄭正鈐反駁,辯稱他「沒有偷偷在後面潑,而是直接當面潑」,所以才能潑在蘇貞昌身上,蘇貞昌笑說「你還承認潑在我身上,所以你真的是暴力份子」、「所以我講你沒講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