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邁盟批獨厚特定參選人 趙天麟:勿用假議題製造紛爭

邁盟7名參選人今上午集結在湧言會大型聯合看板下,呼籲「公共財不公、求民調還公道」。(記者方志賢攝)

邁盟7名參選人今上午集結在湧言會大型聯合看板下,呼籲「公共財不公、求民調還公道」。(記者方志賢攝)

2022/03/22 14:52

〔記者方志賢、黃良傑/高雄報導〕民進黨市議員初選昨起至本週五登記,新潮流的新人組成邁向過半大聯盟(邁盟),與湧言會新人所組高雄正能量競爭激烈,邁盟7名參選人今上午集結在湧言會大型聯合看板下,質疑市黨部主委趙天麟不公,標榜為公共財,卻獨厚特定參選人,恐將撕裂民進黨,並共同呼籲「公共財不公、求民調還公道」。

趙天麟表示,這是假議題,黨部在諸多事件的處理都扮演黨公職最佳的後盾並予充分的量能,尤其直轄市市議員提名主責權在中央黨部,地方黨部沒有中不中立的問題。黨部主委是公共財,他樂意為參選人推薦,合照或錄音等,可惜批評者所屬派系沒有尋求他助選,卻一味的批評,希望勿於初選用假議題製造紛爭。

趙天麟說,他在公開場合或跑攤時,遇到民進黨的參選人都會一一介紹,為大家加油打氣,沒有差別待遇,盼黨內派系勿再操作假議題批評。

湧言會組成高雄正能量4名參選人今上午到市黨部登記造勢,邁盟7名參選人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蘇致榮、黃彥毓、洪村銘,原本也要進行登記,後來臨時改到民族路、中正路口、湧言會參選人與趙天麟的聯合看板下開記者會。

參選人湯詠瑜表示,今天記者會現場的背後是全高雄最壯觀的黃金看板,長2250公分,寬450公分,就是所有新人遇到的公共財。她說黨部主委、黨工應負責讓黨務機制順利運作,幫任何人助選都不妥當,一旦有了起頭,就是撕裂民進黨的開始。

參選人林慧欣說,大旗美有另位參選人的看板,都是主委嚴選,主委不主動展現公共性,反而指責是因為沒有申請主委助選,「難道看板是我們的10倍,也是因為大家沒申請嗎?」從政者如此詮釋公共性,恐怕讓全民嘲笑民進黨吧?

參選人黃彥毓說,邁盟原本今要去登記,臨時改行程就是因為黨部主委、派系領導人、立委,支持的團隊今在黨部登記造勢,為了黨內和諧,他們自動調整時間錯開,會再擇期聯合登記。

湧言會4名參選人隨後也在同地點開記者會,表示他們要投入初選時,趙天麟就要求有黨職的新人必須辭掉黨職,謹守黨務中立,他們也沒用到黨部任何資源,趙更要他們不能與黨內同志衝突,初選結束後,大家還是團結一致對外。

對於引起外界質疑的大型聯合看板,湧言會參選人也說,競選帆布的製作費是4名參選人平均分攤,地點是民間友人贊助,更不是黨部承租給他們使用的。

湧言會4名參選人隨後也在同地點開記者會。(記者方志賢攝)

湧言會4名參選人隨後也在同地點開記者會。(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