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高市議員初選遭批不中立 趙天麟:正面看待黨內競爭

議員初選遭批不中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強調,正面看待黨內競爭,呼籲保持君子之爭。(資料照)

議員初選遭批不中立,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強調,正面看待黨內競爭,呼籲保持君子之爭。(資料照)

2022/03/22 12:0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民進黨市議員初選競爭白熱化,屬於新潮流新人組成的「邁向議會過半」,今早批評市黨部黨務不中立,屬於湧言會的立委兼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回應說,競爭是民主常態,難免有誤解、緊張,期許大家正面看待。

民進黨高雄市黨部正辦理黨內初選領表登記,原本預計今天要登記的「邁向議會過半」聯盟參選人,包括大旗美區林慧欣、大岡山區陳慶鴻、左楠黃偵琳、前新苓選區湯詠瑜、鳳山區蘇致榮、前鎮小港黃彥毓、大寮林園洪村銘,突然宣布擇日再登記,並舉辦記者會抨擊市黨部主委趙天麟黨務不中立,偏袒特定對象。

對此,趙天麟回應說,這是假議題,黨部在諸多事件的處理,都扮演黨公職最佳的後盾,並給予充分量能,尤其直轄市市議員提名,主責權在中央黨部,地方黨部沒有中立不中立的問題。

趙說,黨部主委是公共財,他樂意為參選人推薦,合照或錄音等,可惜批評者所屬派系沒有尋求他的助選,卻一味批評,希望勿於初選用假議題製造紛爭。他在公開場合或跑攤時,遇到民進黨的參選人都會一一介紹,為大家加油打氣,沒有差別待遇。

趙天麟更引用市長陳其邁針對黨內初選競爭表示,選舉是民主制度,民進黨是民主政黨,希望初選透過政策辯論,釐清候選人在公共政策的主張,吸引選民認同。呼籲初選有競爭也要贏得民主風度,盼大家能凸顯候選人的特色,獲取認同,更要保持風度來一場君子之爭。

趙天麟強調,盼外界正面看待民進黨的黨內競爭,過程難免有誤解、緊張,這都是民主常態,競爭一旦結束,依舊會團結對外。

趙天麟稍晚進一步指出,黨部樂於為所有參選人推薦,已安排於登記截止日隔天,3月26日下午2時至4時,於市黨部一樓架設攝影棚,歡迎完成登記的參選人踴躍前往錄影、錄音,接受推薦,如果有人於當天不刻前往,可以配合另行安排。

他說,初選雖然競爭,但能通過初選的都會是一等一的好人才,這次民進黨要提名35席市議員,就是要拚議會席次過半,黨部希望全力協助連任的市長陳其邁,在第二任的施政有更好的政治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