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怡君祥獅獻瑞登記參選 正國會挺林佳龍戰首都市長

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陳怡君今早在兩隻粉紅祥獅祝福下,在北市黨部完成登記作業,並力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戰台北市長。(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陳怡君今早在兩隻粉紅祥獅祝福下,在北市黨部完成登記作業,並力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戰台北市長。(記者鄭名翔攝)

2022/03/21 11:58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民進黨直轄市議員初選今起開始領表登記,台北市中山大同區議員陳怡君今早在兩隻粉紅祥獅祝福下,在北市黨部完成登記作業;而面對其他黨籍議員跨派系力拱衛福部長陳時中出戰台北市長,正國會系統的陳怡君則認為,年輕的前交通部長、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經驗完整、執政成績優秀,也有堅強執政團隊,可為民進黨拿下首都市長。

陳怡君指出,今在選區宗教朋友率領的粉紅祥獅陪同下前來進行市議員領表登記,除了搏得好彩頭外,也希望藉由祥獅獻瑞,讓健康、經濟都受疫情衝擊的全台人民們祈福。

而黨內議員王閔生、陳慈慧、許家蓓、吳沛憶今跨派系合體同聲力拱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擔任「最強母雞」;對此,正國會系統的陳怡君認為,民進黨內人才濟濟,除陳時中外,林佳龍也是極佳人選。

陳怡君表示,林佳龍過去出身學運世代,不僅在台中市長任內繳出強而有力的成績,後也有中央部會首長行政經驗,不僅個人年輕、也有堅強的執政團隊,相信可為民進黨拿下首都市長一席。

同為正國會的北市議員江志銘也認為,當前台北面臨人口數不斷下降問題,導致缺乏國際競爭力,因此需要有國際宏觀視野、對重大建設有經驗者,才可帶領台北邁向有競爭力的國際城市,因此曾擔任台中市長、交通部長的林佳龍,具備豐富行政經驗,能夠擘劃重大市政建設,會是最適合的市長人選。

江志銘也坦言,當前國民黨、民眾黨市長人選早已浮出檯面,此戰不易,非常希望民進黨中央能盡快決定台北市長人選,不僅能盡快佈局,且對衝刺議員選情的「小雞」們也會是很大鼓舞;而儘管陳時中防疫表現備受肯定,但若以城市規劃能力而言,林佳龍仍是心目中不二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