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海巡合作推進 已送1學生攻讀美國海岸防衛學校

海巡署證實1名學生在美國海岸防衛學校就讀中。(擷取自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官網)

海巡署證實1名學生在美國海岸防衛學校就讀中。(擷取自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官網)

2022/03/19 17:0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與美國去年3月共同簽署「設立海巡工作小組瞭解備忘錄」,推展雙邊海巡合作。根據海洋委員會近日送交立院報告指出,海巡署自去年起規劃每年委請海軍官校薦送1位學生,赴美國海岸防衛學院(United States Coast Guard Academy)就讀,首名學生已於去年9月入學,畢業後將分發到海巡署任職。

台灣和美國去年3月25日簽訂「台美海巡合作瞭解備忘錄」,加深雙邊海巡合作,去年即已有不對外公開的聯合操演,也定期召開會議,協調共同關切的海事議題,強化台美合作因應區域海事挑戰的能力。

海洋委員會近期送交立法院報告指出,為積極推動海洋事務、培育優秀人才,海委會海巡署自2021年起規劃每年度委請海軍官校薦送1員學生,且同一年度內至多3員於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就讀,畢業後分發至海巡署任職,於2022年度編列的265萬5000元的「拓展本署國際交流及人才培育,並優化專業人力素質技能」項經費,即是支應這名學生就讀期間費用。

海委會報告指出,美國海岸防衛學院同意海巡署申請2025年班國際學生員額1名,海軍官校因此於2021年協助海巡署薦送1員赴美就讀,2021年9月入學,而美國海岸防衛學院位於美國康乃狄克州新倫敦,是美國海岸防衛隊所屬的4年制軍事學院,主要負責培訓美國海岸防衛隊軍官。

針對專業課程內容,海委會說,美國海岸防衛學院提供9項專業課程,海巡署薦送的學員進修項目以「造船與海洋工程」、「海洋與環境科學」、「機械工程」等專業課程為主。

至於在學期間軍事訓練方面,海委會指出,第一年將有為期7週的基礎訓練計畫,並於最後一週進行航行訓練;第二年則是在海上訓練5週,學習操作快艇,並擔任初級士兵(如:舵手、瞭望員、站崗或引擎查看)。

海委會說,第三年是學習止損控制培訓、武器品質控管、航行規則認證、航海培訓等;第四年則是10週在操作型快艇上擔任初級軍官,優秀學員可另外選擇5週的實習及5週於操作型快艇上。

對於預期成效,海委會認為,可與國外學生共同學習與分享相關海洋知識及互動交流,借鏡其他國家的做法與經驗,協助了解整體運作情形;透過新生赴美進修時機與各國交流聯誼,除期能建立合作及交流管道外,重要的是建立了良好互信基礎,未來若透過持續互動,可強化彼此合作關係,也能對區域之穩定和平產生一定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