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援烏愛心物資爆滿 外交部收團致最高敬意

現場協助整理愛心物資的志工們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自拍留念。(外交部提供)

現場協助整理愛心物資的志工們與外交部長吳釗燮自拍留念。(外交部提供)

2022/03/18 23:4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為協助因戰火而流離失所或逃往鄰國避難的烏克蘭民眾,外交部3月7日起發起「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助烏克蘭難民」活動,獲得熱烈響應,許多民眾親送或郵寄捐贈人道救援物資到外交部,國內NGO團體及個別志工不斷協助整理包裝。外交部今天(18日)特此向各界人士的慷慨捐贈及付出的愛心表示最崇高敬意與謝忱。

 

外交部提醒民眾,本次援助烏克蘭募捐物資活動已在18日下午5點結束,外交部不再收受物資;民眾若希望表達對烏克蘭難民的關懷,可利用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的烏克蘭專戶捐輸愛心,專戶接受捐款至4月1日止,帳戶相關資訊請民眾洽詢賑災基金會。戶名: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銀行名稱:土地銀行 長春分行(005)。銀行帳號:102-005-124-619。

外交部表示,截至17日止,外交部已募得至少50噸、超過1萬箱愛心物資;17日已先啟運第一批約5.5噸(約357箱)的物資,後續將分批寄送,讓台灣人民的愛心及時送到烏克蘭難民手中,展現「台灣能夠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

外交部長吳釗燮18日中午也再次到存放捐贈物資的外交部相關場所,對協助整理物資的志工們表達敬意與謝意,同時感謝民眾絡繹不絕前來捐贈物資。 

吳釗燮感謝在現場協助整理物資的慈濟、佛光山、IKEA、學生志工們,共計超過300人。尤其慈濟11日起派出志工超過1500人次,各界志工一週來已完成超過1萬5000箱包裝。吳釗燮指出,台灣人民關懷世界向來義不容辭,哪裡有苦難,就會看到台灣人民的愛心。

吳釗燮強調,每位志工都將國人愛心物資以最快速度送到烏克蘭難民手上;台灣愛心全世界都看到,這是政府與民間合作公私協力的成果。 

吳釗燮表示,雖然外交部募集物資活動到18日截止,但後續物資整理的工作仍持續進行中;針對許多志工表示將在週末持續協助,以及外交部同仁也自發性擔任志工,共同投入打包整理工作,吳釗燮表示肯定與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