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綠黨團盼調升志工聯誼費 市府:牽涉經費分配使用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認為,3840元是依照10年前的物價評估訂出的金額,如今通貨膨脹,市府應研議調整。(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認為,3840元是依照10年前的物價評估訂出的金額,如今通貨膨脹,市府應研議調整。(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提供)

2022/03/17 16: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表示,新北市政府每年編列鄰里補助費補助每名志工3840元,去年受疫情影響,部分改為發放3000元新北加倍券替代,今年疫情趨緩,市府應檢討去年做法,恢復執行3840元,且因應物價漲幅,明年預算應提高補助金額。

新北市政府主計處處長吳建國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經費使用方式上有一些調整,但都符合使用規範,今年只要疫情穩定,運用方式會恢復往年執行的情況;至於是否要提高,牽涉政策及整體經費的分配,只要各單位橫向協調好並形成政策,預算會配合辦理。

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與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表示,該預算上路至今都沒有調整,十年間物價水平又不斷受到國際情勢及疫情的影響,面對大環境的改變,3840的補助政策已不否符合使用現況,建議市府增加補助金額,讓志工們的權益受到改善,也帶動國內經濟復甦。

陳啟能表示,去年因疫情影響,新北市政府配合中央政策推出「新北加倍券」,為提高加倍券使用率,逕自將義消義警的3840元補貼,改為發放3000元新北加倍券的替代方案,讓警義消志工們的權益受損,且消費場域限制在新北市境內、核銷期限又過短,如今疫情受到控制,市府應好好檢討。

李倩萍說,3840元是依照10年前的物價評估訂出的金額,如今通貨膨脹,各項物價大幅度提高,基本工資也跟著調整,市府應研議調整相關金額,讓這筆補貼真正慰勞到辛苦的志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