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家「高分貝」挺烏 女高音:面對強權自助人助

國際特赦組織今在莫北協大樓前舉行音樂記者會,由音樂家獻唱、演奏表達支持烏克蘭與反對俄羅斯侵略訴求。(記者楊丞彧攝)

國際特赦組織今在莫北協大樓前舉行音樂記者會,由音樂家獻唱、演奏表達支持烏克蘭與反對俄羅斯侵略訴求。(記者楊丞彧攝)

2022/03/16 14:1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入第21天,造成平民大量傷亡外,也引發人道危機。國際特赦組織今在俄國駐台機構莫斯科駐台北代表處(莫北協)舉行音樂記者會,邀請音樂家以歌聲及樂音表達對烏克蘭人民支持,並要求俄羅斯停止侵略。英國皇家音樂院副院士、女高音林慈音也獻唱烏克蘭民謠《鶴》,獻給烏克蘭人民。

林慈音受訪時表示,她本身一直關注烏克蘭的事,也鼓勵大家一起參與活動表達支持。透過烏克蘭的事情,讓我們深刻了解到極權國家講的任何話都不能當真,不要想要跟他們簽署任何東西,因為當極權國家想發動侵略行動時,可以找任何的理由。

林慈音希望台灣人能更團結,烏克蘭人因為團結感動了世界,很多人儘管在國外有很好的工作,當知道家鄉需要幫忙都義不容辭回國捍衛。這件事告訴我們,面對強權一定要堅定捍衛自己,當我們捍衛自己,全世界也會挺身而出。

音樂記者會上,國家交響樂團(NSO)的小提琴手卓曉青也演奏一首黑人靈歌《深河》,希望引領全球正在遭受苦難的人民前往和平的應許之地。卓曉青也強調,正在烏克蘭上演的事情是非常嚴重的人道犯罪,對我們的啟示不僅止於烏克蘭人民的和平,更是關乎全世界的共同價值,包括和平與民主。

此外,詩人歌手羅思容、歌手Vicky Sun以及創作歌手克里夫,也都以歌聲與樂音聲傳達訴求。在台立陶宛人與波蘭人也出席響應活動,希望以更多的行動,強烈要求俄羅斯立刻停止濫殺無辜。記者會最後,國際特赦組織邀請參與民眾將烏克蘭國花向日葵放在莫北協大樓下,傳遞支持烏克蘭以及要求俄羅斯儘速停止侵略與人道迫害的訊息。

國家交響樂團(NSO)的小提琴手卓曉青演奏黑人靈歌《深河》。(記者楊丞彧攝)

國家交響樂團(NSO)的小提琴手卓曉青演奏黑人靈歌《深河》。(記者楊丞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