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捐贈政治獻金超額罰66萬 韓國瑜未依期返還罰6萬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

2022/03/16 12:1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監察院今發行新一期廉政專刊,公布多名部長級官員的財產申報情況,也一併公布罰鍰處分案件確定名單。立法院長游錫堃因於2018年間對不同擬參選人捐贈政治獻金總額超過30萬元,違反政治獻金法,遭罰鍰66萬元;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在2018年收受未具有選舉權人捐贈政治獻金,未依限辦理返還或繳庫,遭罰鍰6萬元、沒入2萬元。

監察院今日發行第183期廉政專刊,內容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內政部長徐國勇、財政部長蘇建榮、經濟部長王美花、教育部長潘文忠等部長級官員的財產申報,也一併公布罰鍰處分案件確定名單。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相關案件,是在監察院辦理政治獻金罰鍰處分確定名單當中,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於2018年競選高雄市長時,當年收受未具有選舉權的施建裕捐贈政治獻金,未依限辦理返還或繳庫,違反「政治獻金法」,遭罰鍰6萬元、沒入2萬元,處分日期為2021年7月7日,確定日期為同年8月12日。

此外,立法院長游錫堃於2018年間對不同擬參選人捐贈政治獻金總額超過30萬元,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遭罰鍰66萬元,處分日期為2021年8月30日,確定日期為同年9月30日。

至於監察院辦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罰鍰處分案件確定名單,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於2017年12月28日查復的財產較2016年12月29日查復的財產,增加逾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2017年全年所得總額1倍以上,涉有異常增加情事,經查核李妍慧所述理由,未對部分增加財產之來源為說明,應認定為無正當理由未為說明,因此李妍慧遭罰300萬元,於2021年6月10日處分,同年7月15日確定。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