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捐贈烏克蘭難民物資逾4千箱 明啟運送往斯洛伐克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向協助整理援助烏克蘭物資的志工致意及表達感謝。(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向協助整理援助烏克蘭物資的志工致意及表達感謝。(外交部提供)

2022/03/16 09: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外交部自3月7日開始募集國人捐贈烏克蘭難民物資,獲得各界熱烈響應,累計超過4千箱。雖然募集活動18日才截止,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已經整理2400多箱,明天即開始啟運,規劃送往斯洛伐克。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關於援助烏克蘭,我國自賑濟專戶提撥善款,繼首批捐贈波蘭1億元新台幣後,外交部昨宣布第2波援助行動,分別捐贈波蘭650萬美元,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各150萬美元,及立陶宛50萬美元,5國加總為115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2200萬元)。

吳釗燮昨邀請歐盟、波蘭、斯洛伐克、捷克等駐台代表至外交部會談,吳釗燮今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大家都注意到新一波援助行動,包括幾個接受烏克蘭難民的國家,昨天和幾個國家進行深入意見交換。烏克蘭難民因戰爭流離失所,已有200多萬人逃離到中東歐地區,造成很多國家處理難民的壓力。我方替台灣人民轉達提供這些愛心,盼幫忙解決問題。

除了善款捐贈,在物資馳援方面,吳釗燮說,2月28日已啟運第一波27噸醫療物資,外交部現正持續接受來自人民的捐獻,累計4000箱物資,且已整理2400多箱,規劃明天開始起運,規劃送往斯洛伐克,有進一步訊息將再對外說明。

媒體問及外傳俄羅斯聯邦安全局機密文件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烏俄爆發戰爭前、考慮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吳釗燮對此回應,他不確定文件是不是事實。國安、國防部等單位密切關注,「不管中國什麼時候攻擊,隨時做好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