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13架次軍機! 中共無人機昨也擾我西南空域

根據空軍公布的即時軍事動態顯示,中共昨天有1架次運-8遠干機、5架次殲-16戰機、7架次殲-10戰機,據了解,除此之外,還有1架次中共無人機也在西南空域活動。圖為中共殲-16戰機同型機。(國防部提供)

根據空軍公布的即時軍事動態顯示,中共昨天有1架次運-8遠干機、5架次殲-16戰機、7架次殲-10戰機,據了解,除此之外,還有1架次中共無人機也在西南空域活動。圖為中共殲-16戰機同型機。(國防部提供)

2022/03/15 16:1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我國機號2017的幻象2000單座戰機昨天於台東墜海,飛官黃重凱及時跳傘,幸無大礙。不過,中國解放軍昨天除了派13架次軍機擾台外,據了解,另有1架次無人機在我國西南空域活動,政府官員表示,就他的了解,國防部對此動態完整掌握,亦確定這架軍機距離台灣仍有一段距離,因此採取飛彈追監作為,以確保空防安全。

根據空軍昨日公布的即時軍事動態顯示,中共昨天有1架次運-8遠干機、5架次殲-16戰機、7架次殲-10戰機,空軍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實施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

據了解,除此之外,還有1架次中共無人機也在西南空域活動,政府官員表示,昨天確實有中共無人機在我西南空域活動的情形,但是離台灣本島還有至少50、60海里左右,且並未持續深入我國空域,因此國軍以防空飛彈全程追監無人機,並未派在空機,完全符合應處程序。

我國去年3月遭遇多架次中共軍機襲擾,國防大學校長張哲平上將當時擔任國防部副部長,他曾於立法院表示,當時除在空警戒機執行區域警戒外,地面飛彈也執行追蹤監視,確保其不會經過我30海里空域內。據悉,這項基準也是國軍是否更積極應處共機的「紅線」。

據了解,國軍發布涉及共機的「即時軍事動態」,僅會公布戰機、慢速機與直升機等有人飛行器,若是無人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雖會廣播驅離,但不會公佈於「即時軍事動態」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