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總因停電新聞稿內戰 蘇貞昌:說政府施壓太小看王文淵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表示,說政府可以施壓王文淵的說法,「這太小看王總裁了!」(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表示,說政府可以施壓王文淵的說法,「這太小看王總裁了!」(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15 11:4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工業總會理事長、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認為303大停電事故非缺電問題,與秘書長蔡練生看法不同,衝突檯面化,有人解讀是政府施壓王文淵,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說政府可以施壓王文淵的說法,「這太小看王總裁了!」

立法院今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提到,工總理事長認為303大停電是管理問題不是缺電,而秘書長認為有缺電危機,台塑集團是國際大企業,發言跟政府較接近,是政府的應聲蟲?還有人揣測是被府院高層施壓?詢問蘇貞昌看法。

蘇貞昌答詢表示,他認識王文淵,是一位專業熱心熱忱的企業家,一向就事論事,敢作敢當,說政府可以施壓王文淵,說經濟部長王美花可以施壓,「這太小看王總裁了!」

蘇貞昌指出,王文淵說這次是管理問題,不是缺電問題,這次會有這樣明確的動作,就是認為工總秘書長發表的不是王的意思,也不是事實。這次303停電,不只王文淵,之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明白講,還有人要說是缺電等,都是違背專業及企業家就事論事的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