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 江聰淵賣國際紀念品援助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2)為響應外交部發起的人道救援烏克蘭活動,提供10件於市長任內進行國際交流,與國際友人互訪獲贈的紀念品,賣給民間企業。(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2)為響應外交部發起的人道救援烏克蘭活動,提供10件於市長任內進行國際交流,與國際友人互訪獲贈的紀念品,賣給民間企業。(記者林敬倫攝)

2022/03/14 15:1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俄羅斯武力侵略烏克蘭,導致無數民眾無家可歸;宜蘭市長江聰淵為響應外交部發起的人道救援烏克蘭活動,提供10件於市長任內進行國際交流,與國際友人互訪獲贈的紀念品,賣給民間企業,義賣所得10萬元,全數捐給外交部賑災基金會烏克蘭專戶,盼能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願意展現出同為民主自由陣營的力量。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烏克蘭難民數已超過200萬人,流離失所、無所依托,在前線捍衛家園的烏克蘭人民甘願拚盡一切捍衛民主,展現對民主、自由的強韌信念,國際民主社會以各種方式支持烏克蘭,與民主站在同一陣線。

我國外交部也公布人道救援方式,讓國人一同參與;江聰淵以「國際情誼來開箱,友情收藏住民主」的理念,拿出10件國際交流獲贈紀念品捐出義賣,即獲得冠廷開發建設有限公司響應善舉,決定全數收購江聰淵市長所提供紀念品,同時委請宜蘭市公所協助將義賣款項10萬元全數捐給賑災基金會烏克蘭專戶。

江聰淵說,10件紀念品,包含美國大聯盟國民隊的世界大賽冠軍帽與韓國青商會送的和平鼓,甚至還有俄羅斯音樂家贈送的三弦琴,雖然現在拿俄羅斯的紀念品出來義賣,有些諷刺,這些紀念品都是他與各國交流所換來,拿出來義賣就是要聲援國際的和平行動。

江聰淵表示,透過此次的義賣行動,希望能盡棉薄之力,幫助在戰火下流離失所的難民,並盼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各界共同響應此次的賑災捐款行動,向世界表達「台灣可以幫忙」與「宜蘭可以幫忙」的聲音。

冠廷開發建設總經理張振宗說,能夠參與市長發起的義賣活動,雖然只是盡棉薄之力,但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援助力量越來越大。

江聰淵(左)向買紀念品的冠廷開發建設總經理張振宗(右),頒發感謝狀。(記者林敬倫攝)

江聰淵(左)向買紀念品的冠廷開發建設總經理張振宗(右),頒發感謝狀。(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