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揆嘆蓋新北市府大樓沒人感念 引侯、蘇前發言人互戰

黃韋鈞說,大家對蘇貞昌的政績歷歷在目,證明蘇貞昌做事不分藍綠。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方賓照攝)

黃韋鈞說,大家對蘇貞昌的政績歷歷在目,證明蘇貞昌做事不分藍綠。圖為行政院長蘇貞昌。(記者方賓照攝)

2022/03/14 12:2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指,自己打造智慧節能的新北市政府大樓,有人因此得獎卻也沒感念,是不厚道行為,這番發言被前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蔡畹鎣批,難道在立院嗆人才是厚道的表現?曾任蘇貞昌發言人、新北市第二選區議員參選人黃韋鈞今則質疑蔡畹鎣,「妳在市府大樓的辦公室是什麼時候完工的呢?」

黃韋鈞表示,地方發展需要長遠規劃,不可能一蹴可幾,如果沒有蘇貞昌為台北縣打下良好的基礎,哪有現在安居樂業的新北市。蘇貞昌到新北市政府大樓參加活動,回憶起這棟盡心盡力完工的大樓,當年不只是前瞻性地興建儲能設施,升級硬體設備,還讓市府大樓成為新北市民的大樓,讓市民、業者可以租用,而非僅是冷冰冰的官僚大樓。

黃韋鈞表示,政策是累積的,眾志成城才能讓新北市更好,如果將所有前人的努力都攬在自己身上,只為了成就一人之私,與欺騙人民並無差別。他說,這不是黨派問題,而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台灣是飲水思源的民族,如果沒有當年蘇貞昌興建市府大樓,哪有蔡畹鎣吹冷氣、領公帑、忙選舉的空間?

黃韋鈞進一步表示,在自己勤跑基層的這些日子以來,不時就能聽到各黨各派人士稱讚起蘇貞昌當年的建設;比方在林口,許多人都稱讚,因為蘇當年有遠見的規劃,所以區公所、重劃區都做出來了,林口開始發展起來了。

黃韋鈞說,大家對蘇貞昌的政績歷歷在目,證明蘇貞昌做事不分藍綠,只要有利於市民就會積極作為,不因政黨分歧而大小眼;蘇貞昌做到了,所以現在的新北市變得更好了。

黃韋鈞表示,蔡畹鎣在市府吹冷氣、看公文的日子裡,不可能不知道蘇貞昌對新北市的建設有功;只可惜為了選舉,無視科技的進步,用現在智慧大樓的標準批評當時的節能建築。「請問妳會批評長輩們年輕時為什麼不擅於使用google嗎?」

黃韋鈞說,蔡畹鎣政治考量,一再噴政治口水,用割稻尾的伎倆欺騙市民,只為了圖謀選舉利益;連政績都要靠收割,誰敢相信妳能為新北市做出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