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藍委問「我可以參與動員嗎?」 邱國正:歡迎女性簽志願役

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我國持續朝不對稱作戰發展,國軍也建置全民防衛動員署建置戰力,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問及「我可不可以參與」,邱部長表示當然歡迎女性參與志願役。(記者廖振輝攝)

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我國持續朝不對稱作戰發展,國軍也建置全民防衛動員署建置戰力,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問及「我可不可以參與」,邱部長表示當然歡迎女性參與志願役。(記者廖振輝攝)

2022/03/11 18:12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烏俄局勢引發國際關注,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午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我國持續朝不對稱作戰發展,國軍也建置全民防衛動員署建置戰力,並檢討兵役制度及役期長短;國民黨立委謝衣鳯問及「我可不可以參與」,邱回說,要看年齡層、類別,當然歡迎女性參與志願役。

謝衣鳯指出,美國助理防長卡爾林出席國會聽證會指烏克蘭情勢非常值得台灣研究,必須打造不對稱戰力,讓人民做好作戰準備。邱國正回應,建軍備戰是長久的工作,國軍多年來也是朝不對稱作戰方向努力,大家很清楚,敵大我小、敵強我弱,所以不能是「軍備競賽」,但也不能毫無抵抗,這不是口號或空穴來風,要看平常整備方向是否正確。

邱國正表示,國軍近年已有很大改變,尤其是針對不對稱作戰,全民防衛動員署成立後,能讓全民參與、保衛自己,國防部也正在檢討兵役制度及役期長短。

面對謝衣鳯詢問「什麼叫全民參與,我可不可以參與?」邱國正說,主要條件是服過兵役,如果有意願,也要看年齡層、參與類別,當然歡迎女性參與志願役招募,國軍不只有戰鬥部隊,還有戰鬥支援部隊、勤務支援部隊,很多防務工作都可以做,樂見大家共同保衛國家。

針對外界認為後備系統不足以因應突如其來的侵略?邱國正強調,一個國家的戰力不能看表象,前陣子有人說役期太短,的確役期長短對戰力有影響,但不是全然,對其他就業是有好處的,只要曾進入部隊,之後回來起碼比沒接觸過來得強。

邱國正表示,戰備整備沒有最好,但一直在求更好,我們不做誰贏誰輸的賭注,但對敵情的掌握是不分日夜監控,從民調來看,俄烏戰爭讓民眾抗敵意識有所增長,國軍將密切注意對岸偵侯,該動員就動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