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營初選禁用黨內大咖照 選將搬出101歲媽媽「最大咖」

民進黨初選禁用黨內「大咖」合照,台中大里、霧峰區的張芬郁,找來「最大咖」的101歲媽媽合體宣傳。(記者陳建志攝)

民進黨初選禁用黨內「大咖」合照,台中大里、霧峰區的張芬郁,找來「最大咖」的101歲媽媽合體宣傳。(記者陳建志攝)

2022/03/11 09:4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決議初選參選人不得使用選對會成員照片做合體看板,參選台中大里、霧峰區的前市議員張芬郁提前打「政見牌看板」增加選民印象,其中長輩福利部分,特別請出高齡101歲的媽媽代言,張芬郁說,媽媽是「最大咖」,「沒有人比我更了解長輩的需求」。

民進黨台中初選激烈,各選區有意參選者都掛出各式看板增加曝光度,因民進黨中央已經公布,不能再使用選對會成員包括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蘇貞昌院長、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的照片製作看板和宣傳,各參選人都挖空心思另外找其他人加持,或製作容易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看板。

參加台中第13選區(大里、霧峰)初選的前市議員張芬郁,決定推出一系列的政見看板,其中包括「能生敢養」幼兒福利教育政策、高齡長照及向選民訴求她曾爭取的霧峰舊正球場、乾溪自行車道、大里東榮立體停車場、益民停車場等,塑造自己不是菜鳥新手,而是當選後立刻能上線服務地方的候選人。

其中,爭取長輩福利政策,張芬郁請出高齡101歲的老母親為她代言,張芬郁表示,家中有5個兄弟姊妹,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分擔照顧母親的責任,10幾年前,家人開始請外籍看護協助照顧媽媽,歷經照護上的溝通、磨合和母親的意願,非常清楚長輩的需求。

因此議員任內,極力支持長照政策,積極協助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巷弄長照站及愛心廚房,並且要求放寬供餐人數限制,讓更多長輩可以走入自己熟悉的據點。她說,未來會繼續關注長照議題,爭取長輩福利,讓長輩生活有尊嚴,照顧者的擔子也能輕些。

而第一次登上看板變女兒選舉的「最大咖」,張媽媽說,照片那麼大很不好意思,但佩服女兒走出家庭站上人群的勇氣,從一開始的反對到當母親的絕對唯一支持,會當女兒的精神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