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萬物皆漲 民進黨只會大內宣自誇查價辛苦

國民黨批評,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不僅全然失能,甚至頻繁發布內容貧乏、自誇政府查價辛苦的新聞稿大刷存在感。示意圖。(資料照)

國民黨批評,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不僅全然失能,甚至頻繁發布內容貧乏、自誇政府查價辛苦的新聞稿大刷存在感。示意圖。(資料照)

2022/03/10 16: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面對萬物皆漲趨勢不歇,國民黨今日質疑,在民眾深受物價上漲、荷包持續縮水之苦的此時,政府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不僅全然失能,甚至頻繁發布內容貧乏、自誇政府查價辛苦的新聞稿大刷存在感。

國民黨表示,消費者物價指數已連續7個月突破2%的通膨警戒線,全民都深刻感受到外食等各類民生物價高漲,也期待政府能拿出具體有效的措施,減緩人民的痛苦,但行政院迄今兩手一攤,看不到具體遏止物價上漲的有感作為,只會用大內宣持續敷衍民眾,實在失職。

國民黨強調,萬物皆漲的此時,跨部會的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本應負起穩定物價之責,今年以來,該小組發布多篇新聞稿,一再強調啟動了多次稽查,每次都說持續加強查察、防範不合理漲價,但人民可曾感受到物價平穩、緩漲?稽查小組又有任何具體查處成績可以交代?

國民黨指出,聯合稽查小組連日來發布新聞稿,卻更加凸顯其績效的貧乏,像是2月10日發布新聞稿稱知名便當店將原本調漲的價格調降,但調降的期間只有2週,2月21日標題為「凜冽寒風中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再次出擊」的新聞稿,提及稽查小組「不畏極凍低溫」稽查,「讓國人在刺骨冷風中仍能感受政府照顧人民的用心,安心迎向溫暖無虞的生活」,這種以華麗辭藻吹噓自己的行為,人民會買單嗎?

國民黨強調,毫無成效的稽查小組,卻滿滿的自我吹捧,看到稽查小組說要讓國人安心過溫暖無虞的生活,卻反而讓國人心中更冷,這等毫無作為、沒有存在價值的編組,簡直是浪費人民納稅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