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牌級活棋!綠委看好陳建仁戰北市 陳時中選桃園

民進黨內跨派系立委認為,由元首級的戰將陳建仁(左圖)選首都台北市,陳時中則出戰與防疫團隊合作密切的國門桃園市(右圖),將會是帶動九合一整體選戰的最佳組合。(資料照)

民進黨內跨派系立委認為,由元首級的戰將陳建仁(左圖)選首都台北市,陳時中則出戰與防疫團隊合作密切的國門桃園市(右圖),將會是帶動九合一整體選戰的最佳組合。(資料照)

2022/03/10 06:20

首次上稿 03-09 23:37
更新時間 03-10 06: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民進黨布局年底縣市長選舉,前副總統陳建仁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視為王牌級的活棋。黨內跨派系立委認為,「雙陳」都是非常好的人選,均能爭取到最多選民的支持;不過,若兩人都有參選意願,由元首級的戰將陳建仁選首都台北市,陳時中則出戰與防疫團隊合作密切的國門桃園市,將會是帶動九合一整體選戰的最佳組合。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9日接受網路節目專訪時說,陳建仁加入民進黨,就是讓總統蔡英文手上多一張王牌,也多一個活棋。蔡其昌說,陳建仁在副總統任內對人客氣、和善,謹守分際又有專業能力、國際觀,是條件非常好的政治工作者;回到醫學領域,也是泰山級的人物,他若要參選,放入每一縣市做民調,相信都會很高。

至於陳時中,蔡其昌則認為,他本來就是活棋,因為指揮中心的關係,社會觀感普遍不差,防疫能力又好,放在台北、新北、桃園,甚至台中,都是很強大的。蔡其昌說,當民進黨手上握有陳建仁、陳時中兩張牌,在布局上會顯得更靈活。

民進黨菊系立委賴瑞隆說,如果新北市長侯友宜要爭取連任,相對來說挑戰難度更高,加上施政滿意度也不錯,所以,較好的方式是把陳建仁、陳時中一個放在台北、一個放在桃園,都有機會勝選。賴瑞隆認為,兩人過去不管是防疫表現、專業度或行事風格,都能爭取到最多選民,兩人特質也都相當合適。

賴瑞隆進一步指出,台北是難度最高的,以陳建仁過去的條件,包括副總統、衛生署長,還有其防疫表現,相信他是在台北能獲得最多選民支持的人選,加上他曾擔任副總統的格局,出戰首都市長是最洽當的,因此如果就最佳考量,他也願意的話,由他戰台北,陳時中去桃園,這是最佳選擇。

民進黨湧言會立委趙天麟則認為,台北由陳建仁出馬、陳時中戰桃園,會是一個很好的組合。桃園方面,可能對手並沒有那麼強,且身為台灣國門,桃園在疫情下受到較大衝擊,衛福部、指揮中心和桃園也共同寫下很多合作典範;在首都台北,如果由前副總統直接挑戰,在民調看來是最有贏面的。趙天麟說,若可以做這樣的組合,勝率最高,相信也會是市民比較期待的。

趙天麟說,由蔡總統親自擔任選對會召集人,宣示民進黨不放棄任何一個城市的決心,包括首都台北市。台北市若有勝選機會當領頭羊,也能幫助帶動各地選情,民進黨在南台灣本來就強,只要北台灣搞定,將會對民進黨年底九合一選舉增加更多信心和勝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