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鹽埔漁港整建影響外籍漁工權益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指出,屏東縣政府去年間規畫的漁港整建工程,涉及拆除鐵皮屋,又未將漁工居住、信仰、休憩等需求納入整建規劃,為深入瞭解人權保障,已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監委指出,屏東縣政府去年間規畫的漁港整建工程,涉及拆除鐵皮屋,又未將漁工居住、信仰、休憩等需求納入整建規劃,為深入瞭解人權保障,已申請自動調查。(資料照)

2022/03/09 18:1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監委紀惠容、王幼玲今指出,外籍漁工於漁港附近搭建臨時鐵皮屋為居住地,但屏東縣政府去年間規畫的漁港整建工程,涉及拆除鐵皮屋,又未將漁工居住、信仰、休憩等需求納入整建規劃,為深入瞭解人權保障,已申請自動調查。

紀惠容、王幼玲今天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屏東縣鹽埔漁港岸邊長期為當地外籍漁工和新住民的生活中心,外籍漁工於漁港附近搭建臨時鐵皮屋為居住地及祈禱寺,但屏東縣政府去年間規劃的漁港整建工程,涉及拆除鐵皮屋,又未將該等漁工居住、信仰、休憩等需求納入整建規劃。

紀惠容、王幼玲表示,重視外籍漁工人權是國際趨勢,國家人權委員會於去年底提出的外籍漁工人權專案報告,提及為保障外籍移工人權,宜蘭蘇澳南方澳漁港將設置南方澳漁工多功能會館,供外籍漁工住宿、休閒空間,保障漁工合宜居住條件,另外興建中之高雄前鎮漁港多功能船員服務中心,也供有外籍漁工住宿及休憩空間。

然而,紀惠容、王幼玲提到,相較南方澳漁港、前鎮漁港規劃設置的外籍漁工友善設施,屏東縣鹽埔漁港岸上設置的盥洗設施、數量、位置是否周延妥適、其規劃設施與管理方式,有無符合漁工勞動休憩的時間安排、漁工尊嚴與隱私權如何落實與保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屏東縣政府等有關機關有無善盡監督之責、皆有深入瞭解的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