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憂俄羅斯針對台灣 吳釗燮:不預期對我代表處有任何動作

行政院蘇貞昌(中)、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在立院答詢。(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蘇貞昌(中)、國防部長邱國正(右)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在立院答詢。(記者劉信德攝)

2022/03/08 11:37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我國參與國際社會制裁俄羅斯,被俄羅斯列入不友善國家,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憂心,俄羅斯會不會因為與中國的兄弟情誼及戰略進一步針對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應,目前除了美國副大使被驅逐出境外,我國跟其他國家的代表處或大使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我們都在仔細觀察並防備當中,不預期俄羅斯政府對我代表處有任何動作。

賴香伶質詢時關切,我國以不友善國家入列,俄羅斯會不會對台灣有進一步做法?吳釗燮回應,我們都在了解當中,但目前為止,除了美國副大使被驅逐出境之外,我們跟其他國家在莫斯科的代表處或大使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所以我們不預期俄羅斯的政府會對我代表處有任何動作,主要仍注重經貿衝擊,所幸我與俄羅斯經貿關係並不是很大宗,影響有限。

對於台灣在莫斯科代表處不至於像美國被驅趕,但形式上會不會有比較多政治行為?吳釗燮回應,都有在關注當中,除了我在莫斯科代表處之外,對方在台灣也有一個代表處,在對等狀況之下,我們都仔細觀察俄羅斯是不是對我代表處有任何動作,我們都在防備當中。

吳釗燮表示,外交最著重的就是對等,有任何動作,都希望能夠在對等的狀況之下,但目前為止,我們看到在俄羅斯代表處目前都還能夠進行如撤僑等工作,目前為止都非常成功,沒有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