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3大停電 國民黨再籲蔡總統召開全國能源會議

國民黨今呼籲,台電應全額補償人民損失,而蔡英文總統儘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徹底檢視能源政策選項。(資料照)

國民黨今呼籲,台電應全額補償人民損失,而蔡英文總統儘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徹底檢視能源政策選項。(資料照)

2022/03/07 18:1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303無預警大停電,影響民生,造成產業損失,國民黨今呼籲,台電應全額補償人民損失,而蔡英文總統儘速召開全國能源會議,徹底檢視能源政策選項,扭轉當前失當的能源政策。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席呼籲蔡英文總統拋下意識形態,大家真正的為台灣、為拚經濟,一起召開能源會議,重新檢討台灣的能源政策。但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僅回應,「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用盡心力,各界的指教,好的卓見都會謙卑傾聽」,顯然只是選擇性傾聽,仍執著於當前失當的能源政策,無意凝聚社會各界對於當前分歧能源政策的共識。

林家興認為,政府的能源政策必須順應國家發展所需,而失當的能源政策傷害台灣民生及產業發展甚鉅,更導致企業與外商對台灣未來的經濟發展與後續投資十分擔憂,國民黨呼籲蔡英文總統應儘速籌辦全國能源會議,徹底檢視能源政策選項、扭轉失當能源政策。

此外,林家興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幾次的大停電補償方案根本是杯水車薪,2017年「815大停電」,對一般民生及小商店的非時間電價用戶,減收1天電費,對工業用戶及時間電價用戶,亦扣減1天的基本電費;2021年「513大停電」,電費打95折;2021年「517全台大停電」,當期電費減收5%;2021年「1212大停電」,停電時間超過50分鐘約3萬用戶,專案扣減當期電費或基本電費5%;到了今年「303大停電」,受影響的工業戶與民生用戶電費打95折,停電6小時以上電費打9折。

「無感補償,讓人民斷腸」,林家興提醒,每次的大停電,蔡政府都推給人員操作不當或設備故障,既然坦承是台電疏失,為何無辜受害的人民或企業無法獲得全額的賠償?而蔡政府居然能容忍台電以如此低廉的補償方案來敷衍國人?難道蔡政府不了解無預警的停電對人民、商家、企業、產業所造成的重大衝擊嗎?

林家興表示,國民黨的態度是要求蔡政府應該苦民所苦,當前物價漲不停,通膨問題持續擴大,人民又因無預警停電,蒙受損失,蔡政府應該全額補償,勿讓人民的生計雪上加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