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3停電 立院國民黨團促政府承認能源政策錯誤、負政治責任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右)、立委楊瓊瓔(左)7日召開「穩定供電淪為芭樂票,錯誤能源政策 没人負責?」記者會,痛批日前發生的大停電事件。(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中)、副書記長謝衣鳯(右)、立委楊瓊瓔(左)7日召開「穩定供電淪為芭樂票,錯誤能源政策 没人負責?」記者會,痛批日前發生的大停電事件。(記者羅沛德攝)

2022/03/07 11:5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303全台大停電,國民黨質疑能源政策錯誤,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表示,2025年再生能源達到20%的支票跳票,連美國商會關心能源問題,政府不要說「幹話」,要拿出具體做法解決。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政府應承認能源政策錯誤,提出解決方案,並負出政治責任。

303全台大停電,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請辭,但尚未有官員負政治責任下台,立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說,蔡政府執政5年多,發生5次全國性大規模停電,頻率越來越高,顯示這並非個別事件,也非個人操作弊端,政府應承認能源政策錯誤,並提出解決方案。

曾銘宗強調,穩定供電涉及全民權益和國家產業發展,政府用口水保證、大內宣,無法解決缺電問題,全國工業總會也提出相關呼籲,希望政府聽到各界聲音。

曾銘宗表示,303停電,政府要追究台電董事長、總經理責任,相關刑事責任檢調也在追查中,但政治責任要由誰負責?總統府和行政院必須說明,追究政治責任,而停電的相關損失,要全額賠償。

謝衣鳯說,近幾年停電事件,政府都說是人為疏失和電網脆弱,也承諾改善電網,但問題一直沒改善,連美國商會針對台灣的商業環境調查,都對台灣能源環境感到擔憂,關心程度高於去年,政府聲稱要跟美國簽雙邊貿易協定,但對電力穩定供應,沒有提出任何檢討和因應措施。

謝衣鳯提到,政府承諾在2025年再生能源達到20%的支票跳票,都是虛幻承諾,政府應拿出具體做法,虛心檢討,不要達不到目標就改說法,說「幹話」,要先處理儲電設備和基載電力,不要讓台灣人用肺發電。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批評,興達電廠操作失誤,就造成全國無預警停電,顯示供電系統脆弱﹔台灣長期高度南電北送、中電北送,犧牲中南部人的肺,成為這次停電另類受害者。

楊瓊瓔表示,在303大停電後,台中火力發電廠扣掉3部在歲修的機組,7部機組反而火力全開,違反台電承諾中火不會超過6部機組滿載的承諾。此次停電,台電當然有人為疏失,但台灣電網長期以來極度脆弱,若不解決北部缺電問題,隱憂永遠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