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開戰願上戰場!吳崑玉:老兵總比唱衰國軍的廢柴好

吳崑玉。(資料照)

吳崑玉。(資料照)

2022/03/06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出兵侵略烏克蘭,烏克蘭前基礎建設部長歐梅利安(Volodymyr Omelyan)為了不讓子孫上戰場,決定挺身加入保家衛國的行列。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吳崑玉表示相當佩服,他說,如果台灣發生戰事,也想上戰場保衛家園,「不管結果怎樣,總比那些當過軍官,卻天天喊國軍不能打的『廢柴』好多了。」

吳崑玉在臉書發文表示,曾經和朋友討論許久,戰爭時期,老人該不該上戰場?他認為,老人即使有點資源、能耐,終究生產力越來越低,快要靠社會供養,很快就是純粹的消耗品,所以打圍城戰或是死守戰等消耗性作戰,應該讓老兵上,反正埋伏好打狙擊,「沒打死算幸運,打完了算完事。反正爛命一條,一個換一個就算打平,多幹掉一個都算賺的。年輕人的部隊去打逆襲或包圍戰,機動切斷敵軍主力圍殲,也許是更有效率的配置。」

吳崑裕說,相當佩服歐梅利安的勇氣,為了兒孫上戰場,一點也不可惜,他也曾向國防部的朋友表示,如果台灣爆發戰爭,請給他一把槍上戰場,「不管結果怎樣,總比那些當過軍官,卻天天喊國軍不能打的廢柴好多了,那些人真是丟光黃埔軍人的臉,這支軍隊要是不能打,也是在你們手上搞爛的,還好意思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