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想啟動核武? 蘇揆:目前看來沒有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院會,就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專案答覆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院會,就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專案答覆立委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2/03/01 16:13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2月27日曾下令國防部將核武部隊置於戰鬥警戒狀態,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關注我國安單位評估俄國發動核武的可能性,蘇揆答詢說,目前看來普廷只是當成手段,沒有要啟動核武,我們會隨時緊盯相關情形。

蘇貞昌表示,俄國這次入侵烏克蘭,已經被所有國家唾棄、譴責,如果還敢動用核武,那是犯最大忌諱,一定不容於世界各國,目前看來,普廷只是用來當成手段,沒有要啟動核武,美國也沒有馬上要對應。他強調,我們隨時緊盯,只是還沒看到進一步。

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表示,普廷是下令要求提高警備任務,這跟我國國軍一樣,遇到緊急狀態時會提高待命頻率,我們會持續關注。

針對經濟制裁俄國的具體行為,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戰略性高科技產品第3至9類已經公告,一定會嚴審,沒有正當理由不會輕易出口,原則上傾向禁止,目前正跟相關盟友技術討論,如果有進一步禁止產品,會公布讓大家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