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人藉俄侵烏鼓吹「疑美論」 蘇揆:不足採信 會緊盯導正視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院會,就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及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專案報告及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赴立法院院會,就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及我國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專案報告及備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2/03/01 13:17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民主國家反制俄羅斯,卻有人在台灣鼓吹「疑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訪團訪台,顯示台美關係堅若磐石,境外勢力或境內附和者所謂不要相信美國的言論,不足採信,政府會緊盯,導正視聽。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人把烏克蘭跟台灣比擬,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在立院質詢烏俄戰事相關議題,蘇貞昌今表示,該種比擬不倫不類,台灣地緣政治、地理環境以及台灣在世界產業鏈中重要地位,跟烏克蘭情勢不能相擬。

蘇貞昌說,希望大家記取,任何一國破壞和平,意圖侵略,用武力遂行其意志的行為,都受到全世界譴責,可見全世界的共同普世價值,不容任何獨裁者或用武力遂行其意志的國家妄為。

蘇貞昌指出,烏克蘭人團結抵抗惡鄰居侵略,老阿嬤都拿槍防衛、老爺爺進入軍營報到,連體育明星回國衛國、選美皇后都穿上軍裝,這讓世界感動,這就如同他過去答詢時說的,哪怕只剩一支掃帚,都對抗侵略,只要展現團結不容侵略的決心,全世界都會來幫忙。

蘇貞昌表示,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全世界都譴責俄羅斯,用經濟制裁等手段,俄羅斯股匯市崩跌,若情勢不如俄羅斯起先的預估,在下去就可以看到世界良善力量發揮作用,足做中國警惕。

蘇貞昌說,如果當初一如俄羅斯預測,一出兵就拿下烏克蘭,總統跑了,全國投降,會鼓勵侵略者,但現在俄羅斯陷尷尬情境,民眾甚至上街反對戰爭,可讓中國有相關惕勵,不要遂行武力擴張,應把更多資源用於照顧自己的國民,維護區域和平,民生經濟防疫第一,才是世界普世價值。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在質詢時提及,在俄羅斯出兵烏克蘭後,國內有人挑起相關「疑美論」,蘇貞昌指出,美國總統拜登此時此刻派遣高級訪團專程前來台灣,顯示台美關係堅若磐石,信守承諾,重視台海穩定、區域和平的決心。

蘇貞昌表示,訪團都是相關國安、國防高級官員,對於台海情勢、區域情勢非常熟稔,會會見蔡總統,也會跟他見面,就相關議題密切交換意見,有助於更能掌握情勢。他要藉機會正告境外勢力或境內附和者,所謂不要相信美國等言論,不足採信,也不應散播,政府會緊盯,導正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