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為鑑 賴清德:卑躬屈膝無法停止侵略 全民一心才能守護國家

賴清德看俄國侵烏事件,強調台灣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取自賴清德臉書、法新社,本報合成)

賴清德看俄國侵烏事件,強調台灣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取自賴清德臉書、法新社,本報合成)

2022/02/27 21: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發國際撻伐,我國副總統賴清德今(27日)晚透過臉書發表自己的看法,除了表示烏克蘭人為捍衛國家所展現的強悍與韌性令人震動,也認為卑躬屈膝無法停止侵略,只有全民一心、自立自強,才能守護國家,他並強調,台灣會堅定地站在民主陣營,參與國際制裁。

俄軍大舉入侵烏國,近期社群平台、外媒消息都可以看到烏國軍人、人民勇敢反抗的心痛畫面。對此,賴清德晚間在臉書發文,沉痛表示「武器戰車掠奪了生命與笑容,但打不垮一個挺身自救、全民抵抗的國家,更無法擊垮他們守護家園的堅強意志。」

賴清德接著說:「地球的那一端,戰爭正殘酷的對峙著,而短短四天裡,國內也彌漫著各式各樣的言論,這也是一場意志的戰爭,台灣已清楚表達對發動戰爭、武力侵犯行為的譴責,也會堅定地站在民主陣營,參與國際制裁。我們看到了俄羅斯撕毀協議、揮軍攻擊,也看到了砲火下的烏克蘭,有震驚悲傷,有煙硝火光,但更有團結強韌、頑強抵抗。」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曾對俄羅斯喊話:「如果我們遭到威脅,如果有人想要從我們手上奪走國家、自由,掠奪我們的性命、我們子孫的性命,我們將毫不猶疑地捍衛自己!不是攻擊,是自衛!如果你們攻擊我們,你們看到的不是背面,是臉!」烏克蘭近日也確實讓外界看到捍衛土地的決心,賴清德忍不住大讚:「烏克蘭人為捍衛國家所展現的強悍與韌性,令世界震動。」

賴清德最後有感而發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不是一句口號,而是要用血淚捍衛、用強韌團結去鑄造的全民意志,台灣也一樣,保衛國家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我們的責任,因此,做好準備、壯大國家,就是台灣的意志與態度。和烏克蘭站在一起,正因為我們的國家都歷經艱辛,且強敵虎視眈眈,而捍衛國家、保護所愛的意志與決心,並無二致。用行動向世界證明,卑躬屈膝無法停止侵略,只有全民一心、自立自強,才能守護國家。聲援烏克蘭,為受苦的人祈禱,期盼有尊嚴的和平,早日來到。」

賴清德看俄國侵烏事件,強調台灣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取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看俄國侵烏事件,強調台灣將與烏克蘭站在一起。(取自賴清德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