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 林靜儀:自己要強才能得到其他國家幫助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林靜儀立委表示從中讓大家更看到,只有自己強起來,有堅實抵抗的信念,才能得到世界其他國家的尊重和幫助。(記者陳建志攝)

俄羅斯出兵烏克蘭,林靜儀立委表示從中讓大家更看到,只有自己強起來,有堅實抵抗的信念,才能得到世界其他國家的尊重和幫助。(記者陳建志攝)

2022/02/27 14:14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出現「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聲音,國防外交委員會的中二選區新科立委林靜儀今天表示,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關注自我防禦是否足夠,如果要從俄烏戰爭中得到啟發,就是自己要強起來,能夠有堅實抵抗的信念,買更多台灣需要的武器,才能得到世界其他國家的尊重和協助幫助,而非充滿投降主義。

林靜儀表示,與其說「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不如問台灣的自我防禦是否足夠?難道要叫台灣投降嗎?相信這不是台灣民眾的共識,強調從這場戰事最新的發展看來,許多烏克蘭民眾都留下來,挺身為了自己的國家戰鬥,這也才能得到全世界的尊敬,強調台灣如果要從這次戰爭得到啟發,就是自己要強起來,能夠有堅實抵抗的信念,才能得到世界其他國家的尊重和幫助,如果只是充滿投降主義,沒有人能夠幫你,這是全國民眾要有的共識。

林靜儀並說,自己是國防外交委員會的委員,接下來會關心台灣的戰備整備是否足夠?因此要呼籲過去對於台灣軍備、國防出現干擾和不友善言論的人,是否應該靜下心來想一想,如何充實台灣的國防,買更多台灣需要的武器,讓台灣的國防能進一步的提升。

林靜儀說,這幾年在蔡英文總統努力下,給了現役軍人更好的資源和環境,接下來應該關心後備軍力的整備,包括戰力、認知,以及一旦出現緊張情勢,後備軍力是否能夠立刻上線,因此將會關心接下來包括教召、後備人力整備的狀況,另外就是讓一般民眾具備疏散避難等基本的國防與防護常識,也是接下來會期會關心的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